年关,肉鸡、鱼价格低,短期不会涨太多

今早早起,去菜市场转了一圈,问了一下猪肉的价格,涨到了28元一斤。

并且猪肉老板劝顾客赶紧买,因为越接近过年,价格涨得会越厉害。今年看谁家门口腊肉挂的多,都是土豪。

  猪肉价格飞涨,而同为过年大热食品的鸡蛋、肉鸡、鱼价格都很平稳,甚至还有下跌的趋势。价格真的不高。

  前段时间看到消息,鸡蛋的价格相比于最高峰,下降了30%。跟往年的价格差不多,降到了人们能接受的范围以内。

  我们再来看看肉鸡的价格。十一月份前后,猪肉的缺口由鸡、鸭、蛋补上,价格一度上涨,养殖户都加大鸡鸭的存栏,在十二月、元月国家投入二十多万吨储备肉,一下子猪肉多了,吸引了消费者,鸡鸭供过于求自然大跌。

  而且多养一天,饲料钱就要花不少,所以明知道行情比较差,养殖户还要出栏。市面上不缺少鸡,屠宰企业的收购没有压力。价格自然不会太高。

  再说说鱼,年底水产养殖品种开始大规模清塘上市,尤其是草鱼。全国各地草鱼存塘较大,大量草鱼集中出鱼,草鱼价格一直呈下跌趋势。这段时间,因为天气不好,出鱼有一定的难度,所以价格还算比较稳定。

  肉鸡、鱼的价格下跌已经持续一段时间,现在是年货筹备的高峰期,如果现在价格不涨,后期涨价的可能性比较小。

  所以,今年过年吃不起肉,鱼和鸡可以用代替一下。

来源:乡聚益农

责任编辑:李芬

在微信中长按识别上图二维码,

或找小牧民 ‭1‭‭‭3971591889

加入垄上畜牧社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