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养猪场需要哪些手续,这些证件一定要办齐

2019年,猪肉价格居高不下,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鼓励农户养猪,缓解市场生猪缺少压力。在政策宽松和市场价高的双重诱惑下,众多农户蠢蠢欲动。

虽说政策宽松,但是新建养猪场,该有的手续证件还是要有。那么新建养猪场该走哪些流程呢?

所需证件

  1、养猪用地证明:可以到国土资源局办理,一般符合养殖用地的都是可以办理的。

  2、环评手续:到环保局办理,环保部门会有人员下来考察,只要排污合格的养猪场就可以。

  3、规划意见:养猪场设计好建设图纸,然后到规划局审核。

  4、立案备案手续:到发改委办理,这个是最好跟村委会的一起去,农户对这个部门不太熟悉。

  5、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在畜牧局办理,一般防疫到位的养猪场都可以拿到。

  6、养殖场备案登记手续:到畜牧局办理,这个很简单,登记一下就可以了。

  7、生产经营取可证:先让村委会证明,然后到畜牧局,畜牧局审核过后,直接到工商局办理。

  8、野生动物训养繁殖许可证:取得生产经营取可证后,到畜牧局办理检疫证,然后到林业局办理。

申请流程

  1、先跟村里或土地经营者签订土地流转合同,确定养殖用地性质及其范围。再向当地政府提出养殖项目申请,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对养殖用地进行实地勘察,对符合条件的,出具同意养殖项目的批复意见和适养区证明,并发函告知当地畜牧兽医局。

  2、经过县农委立项之后,向当地国土部门申请建设指标,国土部门核准后出具证明,值得注意的是,有可能需要缴纳一笔复耕保证金。

  3、向当地兽医畜牧局提交畜禽养殖发展规划书,经审核后,兽医畜牧局出具符合养殖发展规划证明。

  4、向环保和检疫部门申请办理环保手续和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环保证明和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很重要,无证建设存在很大的风险。

  5、向国土部门申请养殖用地和备案,取得备案后带上办齐全的证件到工商部门申请办理登记注册手续,领取营业执照。

  在申请流程中,最需要注意的是备案和环保证明及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明,养猪场被查往往是在这项证明上存在不全或者缺失,造成养猪场日后的隐患。

  这一系列的流程,虽然看上去很多,但如果全部符合规定,办起来也快。

  现在养猪场环保是重中之重,所以排污系统一定要合格,如果想养猪的农户,在这方面绝不能敷衍。

来源:惠农网

责任编辑:李芬

在微信中长按识别上图二维码,

或找小牧民 ‭1‭‭‭3971591889

加入垄上畜牧社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