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暴利时代成过去式,早出苗、出大虾才是王道



垄上水产纵四海,服务八方暖人心!

11月底,冷空气来了几次,温度降的厉害了,小龙虾就慢慢就不上网了,难捕捞。目前市场上流通的小龙虾主要是虾蟹塘混养、池塘单养以及河沟里水位下降后捕捞到的散货。

今年小龙虾价格一直一蹶不振,大虾最高也只卖十几块一斤,由于太多人养虾,小龙虾的暴利时代已经慢慢过去。

  据业内专家预测,2020年的小龙虾市场和2019年的会相差无几,而对虾农而言,这是一段不知道会持续多久的寒潮期。而在如此严峻的市场下,几乎所有的虾农们都在抢占市场,能够出早虾,卖早虾,在2020年就能赚钱。

  而早出苗、出大苗、养大虾、快养成,最重要的就是冬季的池塘管理和小龙虾投喂管理。

  小龙虾出早苗、出大苗有两大关键点:

  1、冬季肥水技术:难点---冬季青苔多,水清难肥,水温低,饵料生物少,虾苗生长慢。

  解决方案:使用肥水产品,低成本长效安全防青苔,水肥水温高,饵料生物多,虾苗生长快。

 2、冬季投喂技术:难点---秋冬不投喂,或者投喂低营养物质,依赖烂草腐殖质,虾苗生长慢。

  解决方案:投喂营养全面的高蛋白全价配合饲料,虾苗营养充足,生长快。

  如何提高小龙虾出苗规格?

  1、秋繁:早投种虾(6-8月),早逼种虾进洞(8-9月),早淹洞(9-11月)。(根据具体养殖模式进行规划)。不同模式下,出苗时间、规格、价格相差很大。

  2、冬养:早肥水,早投喂。肥水可提温,培育饵料;投喂能强化培育,促进生长,提升规格。

  3、春卖:早卖苗,抢高价,降密度,足投喂,提长速,增产量。前期卖苗,后期卖大虾。2020年,小龙虾虾苗价格应该不会太高,但千万不要等价,该出手时就出手。

  2019年小龙虾行情特点:虾苗高开低走,高价持续时间短;成虾也是高开低走,进入5月价格下跌严重,而且4-6钱虾低价期持续时间长;由于价格影响,养殖效益较2018年低1500-3000元/亩。

  2020年,养出7-9钱的小龙虾是养殖户们需要追求的目标。

来源:乡聚益农

责任编辑:李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