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青虫难打,谨防喷药误区!避开误区,提高药效


懂农业 爱农村 爱农民

整理了用户喷药误区,希望大家避开误区,提高药效,防虫事半功倍。

1、浓度越高越好:很多农户在配药时总是翻倍放药,认为推荐浓度达不到效果。要知道药效是厂家经过严格的试验得出的使用剂量,随意加大剂量不仅使病虫增加抗药性,而且容易打出药害。

2、不见病虫不打药。要知道当你明显发现作物害时都已经到了后期,这时打药不仅浪费农药,效果也不好。

3、喷药水越多越好。其实并不是这样,当药水太多时,药液会沿着叶缘往下滴,造成叶缘药液浓度过大而出现药害。正确的做法是喷至叶片湿润不滴水最佳。

4、从上往下喷。叶片的气孔都在叶背,加上植株内堂不通风,湿气大,所以大部分病虫都在叶背。在喷药时应该把喷杆伸入内堂,从下往上喷,气孔在叶背容易吸收药液,空中药液又会回落到叶面,增加药液利用率,叶背药不被阳光直射,不被雨水淋失,药效持久。

5、喷头离植株近。喷头离植株越近,药滴就越粗,覆盖率越低,粘着性越差,容易流向叶缘形成药害。应该将喷头离植株50厘米左右,这种距离雾化效果最佳,又不会被风吹掉,同时左右晃动,因喷头喷出药液时中心是没有药液,晃动可以把中心补上。

6、未添加助剂,提高药效。添加植物油助剂,不仅能提高农药在叶片的延展性,还能增加药液在虫体的渗透力,从而增加药效。

【来源】姜管家

源及作者,但本平台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作参考。若有侵权,请联系编辑删除。

加入垄上蔬菜圈,获取更多蔬菜资讯!

↓ ↓ ↓

垄上娃娃菜微信号:17343206025

(请转发到微信发布再打开扫描二维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