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两聋哑人女扮男装在公交上扒窃落网

她们本可以在无声的世界里跟正常人一样快乐自由地生活,却因为从小缺少关爱加之年少不懂法相约从外地来到荆门,选择早高峰时段女扮男装式地在公交车上行窃。3月27日,荆门东宝警方快速出击,将两名实施扒窃的聋哑人予以刑事拘留。

3月27日早上8点20分,在荆门城区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3路公交车上,赶着上班的人们挤在车上,有的睡意朦胧地眯着眼睛养神,有的低头玩着手机。不一会儿,公交车驶到天鹅广场处,刘大姐大声叫道“我的钱包被人偷了!”原来,刘大姐在准备拿手机看新闻时发现背包的拉链被打开,包内的钱包不翼而飞。着急的刘大姐一边报警,一边请求司机将车门关住。

2分钟后,天鹅广场警务站的民警来到公交车上开展调查。刘大姐向民警介绍道:自己当天早上从十里牌站台处上车后,一名身穿棕色外套的“白发男子”随着人流挤到了刘大姐的左边,右边则站着一名身穿蓝色夹克的“黄发男子”。公交车行至天鹅广场拐弯处时颠簸了一下,“白发男子”碰到了刘大姐,还不好意思地冲刘大姐笑了笑。

天鹅广场警务站的民警仔细询问了刘大姐,详细了解了车上的每一个细节,同时调取了公交车上的视频监控,初步锁定嫌疑人为刘大姐身边的“白发男子”和“黄发男子”。但让民警意想不到的是,面对调查,“白发男子”、“黄发男子”均不说话,只是“咿咿呀呀”地发出声音。难道他们是聋哑人?

缴获的赃款。  通讯员 供图

“白发男子”、“黄发男子”被移交到龙泉派出所后,五警区值班民警迅速请来聋哑学校的老师。在手语老师的翻译下,审讯民警和“白发男子”、“黄女男子”展开了无声的较量。审讯室里,没有了往日的辩解和喧闹,民警与嫌疑人从“他们”的家乡“聊”到“他们”的亲人,对“他们”给予关怀。惭惭地,“白发男子”、“黄发男子”从刚被抓获时的恐慌,情绪慢慢缓和下来,通过笔记或手语的方式交代了采取一人掩护、一人动手扒窃刘大姐现金3637元的犯罪事实。

经审讯得知,“白发男子”姓姜,女,34岁,江西人;“黄发男子”姓赵,女,22岁,河南人。两人系经人介绍认识,3月26日从外地来到荆门,经商量后一拍即合,选择女扮男装的方式伺机在公交车上行窃。

目前,姜某、赵某均已被刑事拘留。刘大姐被偷的3637元现金已全部找回并发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责任编辑:宋雨航

(作者:通讯员 曹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