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2人卖进口神药,800块只能买几克,能治病到银行还能兑钱这是啥药?

价值不到10元的太子参,被诈骗分子吹捧成从外国带回的神药,能治疗各种疾病,区区几克就卖了800元。最近,武汉黄陂警方在接到受害人报警后,成功将这一诈骗团伙捣毁,抓获涉案人员3名。

今年1月7号,武汉黄陂警方接到邓婆婆报警,称被人骗走了800元钱。虽然案件金额不大,但对农村老人来说,还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据邓婆婆反映,事发当天,她在街上遇到一名问路的中年妇女,妇女手中拿着一包类似人参的药物,说是要给自己的家人送药治病,就在邓婆婆表示不知道路准备离开时,身后突然又出现了另一名妇女上前搭讪,为问路的妇女指路。就这样,三人攀谈了近半个小时,邓婆婆这才知道问路妇女手中拿的药物是市面上很难买到的进口药,可以治疗很多疾病。不仅如此,那位热心的指妇女还当着邓婆婆的面,花了800元钱买了一部分。

受害人 邓婆婆:她说别出声,这是好东西,她说拿到某银行能够兑钱。

得知这药不仅能治病还能换钱,邓婆婆于是动了心,但她手中没有现金。这时,指路的那名妇女表现出异常的关切。

受害人 邓婆婆:她说你拿一份,我拿一份,我说没有钱,不要,她就赖着我,说你拿一份我给你垫钱。

垫付了800元后,指路的那名妇女便要问路的妇女在原地等待,她自己则和邓婆婆一起去银行取钱,回头找她拿药。

民警:这个是邓婆婆,这个是嫌疑人,当时由于邓婆婆她不会使用ATM机,嫌疑人带着邓婆婆去银行取了800元钱。

钱一到手,热心的指路妇女就借故离开了现场,并且要邓婆婆耐心等待,一会就把药送来。然而,老人苦等了一个多小时,也不见人,这时她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邓婆婆在等待的时候,嫌疑人上了一台车,然后迅速的逃离了现场,分析的话,这个团伙至少有三个人以上,有一个驾驶员,还有一个行骗者,还有车后面有一个人提前给她开好了车门。

透过车辆信息,民警很快便将涉案的嫌疑男子黄某抓获,并在3月20号,成功将行骗的喻姓姐妹抓捕归案。三人到案后,很快交代了作案经过。原来,每次作案都由黄某驾车,喻姓姐妹则物色对象。所谓的问路和指路只是她们用来行骗的幌子,外国的神药也不过是廉价的太子参。经核实,该诈骗团伙涉案10多起,被骗的多是农村独居老人。

武汉市公安局黄陂分局姚家集派出所 民警 吴文春: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家中有老人的,多关心老人的生活,警防不法侵害的发生。

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在此,警方也呼吁遭遇类似骗局的老人尽快报案。

责任编辑:谢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