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规定要建水池,他却建了6栋平房别墅?违法违规用地必查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清理整治“大棚房”问题部署要求,这两天,荆州市沙市区已全面完成对辖区内全部13宗“大棚房”违法违规用地的整治任务。

在岑河镇白渎村,记者看到一家名为湖北志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大棚房”已被全部拆除,现场只剩下一片废墟。据介绍,这块地原来申报为设施农用地,后来私自改变用途建起了一个面积达301平米的农庄,并配套建有道路370多平米。对此,沙市区岑河镇工作人员积极上门做工作,劝其自行拆除。

岑河镇大棚房清理专班工作人员 周生宏:通过3到4次上门,他们当时还是有抵触情绪,通过讲政策,最后把工作做通,下一步主要政府督促他,必须复耕。

晓之以情,动之以理,通过宣传政策,沙市区多数业主都自行拆除了“大棚房”。但在岑河镇西湖村有一家生态农庄违规建有1700多平米的“大棚房”,在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劝说下却依旧拒不整改。

岑河镇大棚房清理专班工作人员 潘中明:这处农庄与它当时审批的图纸,严重不符,按照规划的要求,他应该是要建两个水池, 他把另外一个养殖面积改成了现在建的6栋别墅式的小平房,四合院的形式,我们在多次做工作无果的情况下,于3月17号,对这一个不符合农业面积的建筑用地进行了拆除。

自开展“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以来,荆州市沙市区先后三次对全区“大棚房”问题进行了全面排查,共排查设施农业项目用地161宗,涉及农用地面积691.92亩。通过为期2个月的集中整治,13宗大棚房违法违规用地已全部完成整改。

责任编辑:宋雨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