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汉”种田,亩产竟有2600多斤?

金秋十月,丰收的季节。

走在乡村,随处可以遇见乡亲们庆丰收的场面,这不,荆州市公安县的乡亲们正在稻田里做游戏,以此庆祝水稻丰收。

在公安县夹竹园镇陈祠桥村的稻田里,乡亲们正在比赛猪八戒背媳妇,谁先跑到谁就有奖品!

比赛谁赢谁输并不重要,因为今天大伙来主要目的不是比赛背媳妇,而是来参观这块田里的稻子,据说它是村里今年产量比较高的一块稻田。

公安县夹竹园镇陈祠桥村村民 朱家永:它比一般的长得好,它的穗子大,颗粒饱满。公安县夹竹园镇陈祠桥村村民 侯应旗:长得很好,谷子颗粒很大,但是老板没种好。

俗话说内行看门道,这位师傅果然是高手,一眼就看出了这块田里存在的问题。

公安县夹竹园镇陈祠桥村村民 侯应旗:他没有补栽,撒播的应该补栽秧苗,像这样的大空隙还应该栽,他没有栽。

撒下去就不管,该补栽的也不栽,这块田的主人也真够懒的。他是谁呢?大家看就是这位乡亲。

公安县夹竹园镇陈祠桥村村民 董先明:我是打双份工,很少管它。

董师傅就是这块稻田的主人,说起稻田管理,他坦言自己确实没怎么管,因为除了种田他还在外面打工。不过对于今年这块稻田的长势,他觉得还比较满意。

公安县夹竹园镇陈祠桥村村民 董先明:长得相当好,我估计亩产2800斤应该是有的。

董师傅说,今年是他第一年种这个品种,之所以很少管田里的事儿,除了打工比较忙,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这个品种让他觉得放心,不说别的,就抗倒伏这一项,他基本就没怎么操心。

公安县夹竹园镇陈祠桥村村民 董先明:它的秆子很有韧性,我把它搞倒了它一弹就起来了。

董师傅估算,他的这块田如果按1000平米来算的话,湿谷亩产可以达到2800斤左右。前来参观的乡亲们在看了他稻谷的长势后,也做出了预测。

公安县夹竹园镇陈祠桥村村民 朱家永:一千平方的湿谷可以搞到2800多斤。

猜产量可不是白猜的,猜对了可是有奖品的哦!在现场,还有很多乡亲都报出了自己的预测。那么,到底谁猜得最准呢?董师傅请收割机现场收割并称重。

黄有才宣布:实际成绩2677斤。

2677斤,虽然离董师傅预测的产量有一点差距,但董师傅说他对这个产量,仍然很满意。

 公安县夹竹园镇陈祠桥村村民 董先明:非常满意,明年还继续种这个品种。

有些乡亲看了董师傅的稻谷后,也表示明年会跟着董师傅一起种这个品种。

公安县夹竹园镇陈祠桥村村民 朱家永:他这个品种好,我明年也要种这个品种,现在种田品种是关键。

(责任编辑:张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