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沙门氏菌污染,法国召回50余万枚鸡蛋

近日,法国多家超市均召回了不同品牌可能受到沙门氏菌污染的鸡蛋。

据法国杂志社60 Millions de Consommateurs报道,此次召回的鸡蛋有50多万枚,但目前还没有官方消息通报,也没有相关疾病的报道。

家乐福已发出三种鸡蛋产品召回通知,分别涉及到Arradoy公司和Matines公司。召回的Arradoy产品是20枚装的大号鸡蛋,包装盒上的建议食用日期为4月27日至5月18日。召回的Matines产品有10枚和30枚装的中号鸡蛋,包装盒上的建议食用日期为4月26日至5月14日。据家乐福召回通知称,所有受影响的鸡蛋均已下架,但其中一些在召回通知发布之前就已经卖出去了。

另一家零售商Systeme U也从召回了Matines的三款鸡蛋,和家乐福所列建议食用日期相同的6枚、10枚和12枚装的产品都会受到影响。召回通知建议购买到这些鸡蛋的消费者不要食用它们,应将其销毁或到超市退货。


关于沙门氏菌感染

虽然食物被沙门氏菌污染后,其气味和味道通常不会发生变化,但任何人都可能因此感染沙门氏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示,婴儿、儿童、老年人以及免疫系统较弱的人因为其免疫能力较差,更易受到沙门氏菌的威胁。

食用任何召回的鸡蛋并出现沙门氏菌感染症状的人应积极寻求医疗护理。生病的人应告知医生可能接触到沙门氏菌可能情况,因为必须进行特殊的测试才能诊断沙门氏菌病。而且沙门氏菌感染症状和其他类似疾病有类似的症状,经常导致误诊。

沙门氏菌感染的症状包括进食受污染食物后12~72小时内的腹泻、腹痛和发烧等。即使健康的成年人感染沙门氏菌也会生病4~7天,甚至在某些情况下腹泻可能非常严重,以至于患者需要住院治疗。

来源:蛋品世界WECD ,作者Lemon

声明:转载自其它平台或媒体文章,本平台将注明来源及作者,但本平台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作参考。若侵犯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本平台并提供相关书面证据,本平台将更正来源及作者或依据著作权人意见删除该文章,并不承担其他任何责任。

责任编辑:李金霞

在微信中长按识别上图二维码,

或找小牧民 ‭1‭‭‭3971591889

加入垄上畜牧社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