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参加创业大赛,一年后,开设餐饮店超200家,年产值过亿元!咋做到的?

姜金虎在武汉从事餐饮培训项目的创业,通过自身经验指导有创业想法的人开店创业,他的这一项目在去年第一届工友杯,就荣获了十佳创业奖和最受欢迎奖。

“ 第一届“工友杯”十佳创业奖 获奖者 姜金虎:通过第一届工友杯获得大赛的奖项之后,有很多创业职工了解到了我们公司,之前一年培训6000多人,今年我们已经帮扶了20000多人了。”

去年完赛后,省总工会还经常组织创业培训,对参赛选手进行跟踪创业辅导。

第一届“工友杯”十佳创业奖 获奖者 姜金虎:“ 刚开始对职工创业任务不是很了解,通过他们的指导, 包括创业老师对我们职工心声的辅导,我们更深入了解到 职工创业需要什么。”

通过创业老师的点拨,姜金虎及时调整了自己的品牌经营理念,从之前的做量改变为集中打造一个核心餐饮品牌,一年内在武汉开设品牌店200家,年收入达1个亿。

今年,通过省总工会牵线搭桥,姜金虎与第二届十佳项目资丘飞鸡成功签约。

“ 通过工友杯,我们和很多原材料很多设备场签订了合作协议,这样我们学员的开店成本会降得更低。”

通过工友杯赛事平台,和姜金虎一样受益的还不少,去年十佳项目获奖者周德顺,在完赛后他顺利拿下了一个来自非洲的千万元采购大单,让红安苕走出了国门。

今年参赛选手文龙香,在工会组织的对接会上,也签下了2000万元的香菇订单。

第二届“工友杯”十佳创业奖 获奖者 文龙香:“ 评委和专家给我介绍了很多订单,所以这边签了2000万香菇明年的包销合同,这样我回去之后,也会跟我们当地领导讲 让更多的农户来做香菇。”

竭诚服务职工,最大限度为有创新创业意愿的职工搭台、赋能,仅今年大赛后,省总工会相继举办了4场专场成果对接活动,现场签约金额超过1.5亿元。


(作者:垄上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