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黄豆般大小,一颗就能卖10元,农民养殖的新风口?



垄上水产纵四海,服务八方暖人心!

近几年来,在外打工的农民返乡创业的越来越多,做什么都不容易,各行各业都存在竞争。基本上回家创业的朋友都是根据自己家乡的地势,而去决定种植某一样东西,或者是养殖某一种东西。古话流传至今都是,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一方山水养活一方人。家在海洲村的农村女孩冬梅,就依靠了家里是沿海的地势,养殖了一种值钱的东西,与黄豆大就能售价10元一颗。

图片中的东西就是冬梅养殖的海蚌了,她并不是养殖新鲜的海蚌拿去卖,而是把海蚌养大,取里面的珍珠。冬梅说在她大学刚毕业那一年,就有了创业的想法,但没有实现,由于家里的姐妹多,都要上学读书,经济负担很重,年迈的父母能把自己供完大学已经很不容易了,根本拿不出多余的钱再去投资创业。春花只能去打工,积累资金准备创业,工作2年后,冬梅将这2年打工赚来的钱,全部用来创业养殖海蚌。

因家里是在沿海地区,搞种植没有多大的优势,利用沿海的天然资源,那也就只有从事养殖业,当地的农户大多是靠养殖海鲜为生,形成了固定的产业模式,如果再来养殖海鲜赚不到多少钱。经过反复思考,冬梅觉得养殖珍珠是比较稀有的产业,而且当地的人很少养殖,养殖前景是比较广阔的。于是冬梅去学习养殖技术回家后,就让自己的父母也一起帮忙管理养殖珍珠了。如今冬梅已经养殖了很多年,每一年的利润都在不断增加,而且在当地也是出了名的珍珠养殖户。全国各地从事饰品加工的店铺都是找她拿货的,加上平时自己也会每天去乡镇赶场,都是把海蚌一起带去,然后现场开蚌取珠,每颗都像黄豆般大小,一颗10元。而且还会帮买家现场制作成项链、耳环、戒指等饰品,引来了不少买客购买,一天能赚大几千元。

一般情况下,只要能养鱼的地方就能养珍珠,比如池塘、湖泊等,只要不进行频繁的水体交换就可以养殖。用池塘养殖养殖一般面积在10亩左右,水深控制在1.5~2米,要是水库的话,水质比较高,养殖面积可以再大一些,上百亩的养殖面积都可以。我国在20世界初就开始规模性的养殖珍珠,50年代初,第一个珍珠养殖场在广西建立。随着养殖技术的发展,各种品种的珍珠都已经育苗成功,2019年,中国珍珠产量已达到了3.26吨,成为世界上供应珍珠的主要国家之一。

在农村搞养殖,很容易形成跟风,当看到养殖什么赚钱,很多人都会投入养殖,造成收购价格降低,养殖户没有多少利润。目前,养殖珍珠是比较冷门的项目,竞争不大,只要销路找好了,从事这个项目就可以获得比较稳定的收益。

来源:农事随谈

责任编辑:李芬

-------------------广告---------------------

-------------------广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