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健:辞职做农民,神农秘境觅好蜜!

“把更好的产品、更原生态的产品,带给我们的客户,让大家吃到更放心、更绿色、无污染的产品”

——神农架“原森堂”温健


一个江西人,因为工作的关系留在了湖北;因为爱上了神农架蜂蜜,开始了他的漫漫创业路。他叫温健,一个创业了7年的新农民,谈起自己的历程,表情依旧不轻松。

从排斥到推广 一场源于旅行的创业

做农业之前,温健一直从事着商超管理的工作,但那个时候他却从来不喝蜂蜜。因为在商场里看到很多,觉得有些来源不是很明确,甚至对蜂蜜有些排斥,十几年都不喝,更想不到自己有一天会创业卖蜂蜜。

2012年的时候,温健和朋友去神农架旅行,遇到一位蜂农正在蜂箱里取蜜,在朋友的鼓励下,他尝了尝,竟然真的是他记忆中小时候的味道。回去之后,那个味道他一直忘不掉——“给到消费者的,应该就是这样的产品!”。经过一个多月的思考,决定正式跨界做农业,而第一个产品就是神农架的原始蜜。

做产品 坚持品质是王道

产品有了,怎么卖却是个问题。当角色由消费者变为销售时,温健才发现,推广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我们知道自己的产品非常好,但是如何带给消费者是有很大压力的,因为他们不能直接看到。”

温健觉得消费者的担心其实和他当初一样,就是产品的源头是否可靠。于是他带着产品一家家去推介、给客户试吃、给他们看生产过程,最主要的是坚持品质,确保给客户好的体验。

丰富产品 让深山珍品走向市场

因为蜂蜜品质好,渐渐地回头客多了起来,不少老客户都咨询他神农架还有没有其它好东西。于是,借助神农架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独特的生态环境,温健又陆推出党参、竹笋、葛根粉等优质产品。他们还通过“前期人工栽培+后期野外自然生产”的模式,开发出椴木香菇、椴木木耳特色产品,深受市场好评。

产品多了,消费者满意度越来越高,温健说,未来他们会支持用生态农业的标准去把控各个环节,从地头管理到产品包装、从销售到物流,把神农架原生态的产品带给消费者,让大家吃到更绿色、更绿色、无污染的产品。(记者 )



(作者:石樱)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