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费不够?大养亏本,小养则赚!庭院养殖螃蟹怎么操作?



垄上水产纵四海,服务八方暖人心!

螃蟹的养殖越来越多,养殖户和养殖面积也都是逐年增加。但今年的大闸蟹市场大崩盘,因此如今很多想再加入这个行业的都十分犹豫。那么今天呢,虾宝就和大家讲讲在庭院养虾,不图赚大钱,也可以为自己赚个生活补贴。  

1、建蟹池:庭院养蟹因为面积空间有限,所以多为高密度精养殖,对蟹池的要求也很高。庭院养殖一般有两种蟹池,土池和水泥池,以水泥池为主。养殖池的面积从10平方米以上到100平方米视自己的情况而定,形状多为圆形或椭圆形。水池的墙则需要用水泥抹平。深度是1.2-1.5米,此外还有入口管和出口管不可忘。池底向出水口一侧倾斜,池上建有防逃生墙。在池塘上方搭起竹架,可以种植丝瓜、葡萄等,既能遮阴又能自家食用。养殖池里也要种植一些水生植物,尽量模拟出一个自然的神态环境,满足河蟹高密度养殖的需要。

2、密度养殖:庭院养蟹要求以养商品蟹为主,商品蟹规格为每只蟹150克。自由放养的幼蟹应规格整齐、大小一致、附属物完整、健康活泼、无病无伤。密度是每平方米大约放养80-100只螃蟹。如果有轻微活动流水的条件,就可以养殖更多,如果没有条件,就应该=尽量减少以提高品质。

3、饵料:螃蟹要想长得快,那么饵料就应以动物饲料为基础,如小鱼小虾、蛤肉、蚯蚓等。此外还要喂一些瓜类、蔬菜和浮萍、花生等绿色饲料为辅,适当时也可以喂一些小麦、玉米等谷类饲料来减少成本。日投喂量大约为池塘蟹体重的5%,每天投喂2-3次。要求饵料新鲜可口,质量好,数量充足,河蟹才能吃好。

4、水质管理:庭院蟹养殖是高密度养殖,而且多为死水,因此剩余饵料和螃蟹的排泄物更容易腐烂污染水体。所以我们更加要加强水质管理。可以进行的具体操作也很多,定期换水,每天或隔天换水一次,每次换水大约池子里的三分之一到一半。每个月将池水放干一次,用清水冲洗水池底部,以去除食物残渣和粪便,以免污染池水。

5、日常管理:在夏季高温,螃蟹也是蜕皮的关键期,所以在我们上面说的木架上应该多种绿植来为螃蟹遮阴,同用浓缩高营养的动物饲料喂养,为其脱壳提供体力。最后就是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做好蟹类病害的防治工作,提高蟹类养殖成活率。

来源:水产价格

责任编辑:李芬

-------------------广告---------------------

-------------------广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