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推行超密集养虾模式,每公顷可产超50吨虾!

垄上水产纵四海,服务八方暖人心!

越南湄公河三角洲地区正在推广超密集养虾模式,因为该模式效率高,在将水产养殖发展为关键经济部门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该模型于2017年在该省由C.P.越南水产公司与近100个虾农共同尝试。公司指导农民进行整个养殖过程,从建造池塘,安装设备到给池塘充氧,繁殖密度和饲养方法。

该省有2.4万公顷的半咸水和咸水塘用于养殖虾类,其中7000公顷是集约化和半集约化养殖

农民在总计150公顷的池塘中养殖白腿虾,每公顷产量为50-55吨。该模式提供每公顷作物20亿越南盾(86,200美元)的收入,是工业化农业模式收入的10倍。

潘·范·汉(PhanVănHận)称,他现在以Cgangu Ngang区MỹLong Nam Commune的模型在面积为3,200平方米的地方养殖白腿虾,他的农场密度为每平方米178虾/㎡。

(南美白对虾(Litopenaeus vannamei),前称南美对虾(Penaeus vannamei)),也称为太平洋白虾或大虾。

该模型要求农民拥有较大的繁殖区域,并对基础设施进行每公顷30亿越南盾(约合13万美元)的初期投资。

该模型要求池塘用于养虾和处理废水,防阳光网覆盖池塘,塑料板覆盖床,以及用于抽氧和喂虾的设备。

MỹLong Nam的农业专家TrịnhThịLoan在这种模式下以1.5公顷的面积养殖了白脚虾两年,并获得了可观的收入。

据Loan称,该模型具有可持续性,因为池塘被塑料片覆盖,可以防止疾病病原体从土壤中扩散,还帮助农民积极主动地控制水用于提高虾的质量。

今年,她预计将在两种作物中收获约100吨虾,并赚取50亿越南盾(约合216,000美元)。该省农业和农村发展部主任Phm MinhTruyền表示,今年该模型已扩展到近400公顷。

他说,这将成为该省发展虾类产业并增加对美国和欧盟等高需求市场出口的基础。

TràVinh是一个沿海省份,具有很大的水产养殖潜力,适合水产养殖,占地95,000公顷,特别是咸淡水和咸水虾养殖。

全省有24,000公顷的咸淡水和咸水池塘用于养虾,其中7,000公顷属于集约化和半集约化养殖,年产35,000吨。

渔民喂虾

但是,由于大多数养殖场面积很小,并且没有采用先进的技术,因此虾类养殖的平均年收入仅为每公顷每年1亿~1.5亿越南盾(约合4,300 ~ 6,500美元)。

根据2017-25年水产养殖结构调整计划,该省计划明年将虾类养殖面积扩大至27,000公顷,并将年产量扩大至87,000吨,还计划在2021-25年间将虾的年产量增加5.3%。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该省将扩大对虾养殖面积,采用先进技术生产优质对虾,同时保护环境。据人民委员会称,该省将优先实施25个项目,耗资3万亿越南盾(约合1.3亿美元),包括灌溉,电力和运输咸淡水虾和淡水虾的基础设施,将激励投资者生产和加工虾。

来源:极鲜网平台gfresh

声明:转载自其它平台或媒体文章,本平台将注明来源及作者,但本平台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作参考。若侵犯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本平台并提供相关书面证据,本平台将更正来源及作者或依据著作权人意见删除该文章,并不承担其他任何责任。

扫上方二维码,加蟹妹18672990750好友

1、加入垄上水产社群;

2、加入“垄上水产合伙人”;

3、向“垄上社群”平台投稿,精准推送4万+水产从业者社群;

4、咨询水产专家,帮您一对一量身打造养殖计划,实现高产;

5、抢先了解垄上水产即将推出的系列课和多重养殖福利!

责任编辑:大虾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