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在农村养殖户面前的3大难题,如果没解决,明年还是别搞养殖了

今年我国的养殖产业是多灾多难的一年,非洲猪瘟先后发生在养殖户身上,养殖户们为了不受猪瘟的影响扩大,也为了能够减少损失,只能降低猪肉价格。可是就算猪肉再低,消费者们对于猪瘟抱有的怀疑态度没有减弱,猪肉还是卖不出去。越来越多的养殖户感慨道:养殖业越来越难做了,就连养家糊口都成了大问题。那么到底有哪些困难摆在养殖业面前,养殖户们又该何去何从呢?

一、养殖场减少

养殖户们首先要面对的就是养殖场减少问题。农村的环境一天不如一天,为了发展农村,农村承接了许多城市工厂,大量的污染都排放到了农村,再加上农民对于环境的不爱护,农村也开始出现雾霾问题。为了减少污染,也为了加强环境保护,国家在农村一些区域设置了保护区,保护区内是不允许开设养殖场的。因此在保护区内的养殖场都会被拆除。此外,污染排放没有达标的养殖场则会被拆除。

二、经销商变少

农民养殖了牲畜,目的是为了能够拿到市场上去售卖。个人商家是比不上企业店铺的,养殖户能够售卖的地方也很少。最好的办法就是找到自己的经销商,尽管这样价格会比单独售卖价格低,但是却比单独售卖的风险小很多,也方便很多。农村大部分人家都有自家的养殖场,可以做到自给自足。但是如果去城市售卖,路上遥远猪肉可能会变质,菜市场中贩卖猪肉的商贩也很多。这样同一种类的竞争也很大,困难也就来了。

三、养殖风险大

如果说种植业是靠气候,气候好收成多,一年的辛苦也就没有白费。气候不好,一年的本都可能不会回。今年的非洲猪瘟事件就相当于种植业当中的气候不好现象,一些养殖户辛辛苦苦养殖了大半年的牲畜,一个非洲猪瘟让整个养殖场瘫痪,养殖户不亏本都算是好事了,更别说是赚钱了。况且今年的养殖户们大多都是亏本营业,损失不知道有多少。这个问题也摆在养殖户面前,是该继续从事养殖业还是转行?放弃自己擅长的养殖,转行以后又能做些什么呢?

以上这三个问题就是养殖户们面临的三个问题,不知道各位养殖户们对此将会做出什么样的打算,养殖户对此又有什么建议呢?

来源:百度百家号

责任编辑:李芬

在微信中长按识别上图二维码,

或找小牧民 ‭1‭‭‭3971591889

加入垄上畜牧社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