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树】冬枣丰产四步走!修剪、防病、培肥、促花分化

\

整剪树形,强花促果。

及时清理剪除病枝、死枝,刮除病皮,并在伤口处及时涂抹或喷施斯高特清园防腐膜,促进伤口愈合,防止病菌侵袭感染。同时分别在花蕾期、幼果期和果实膨大期,喷施倍加倍果树壮枝王和斯高特智能促花控旺灵,增粗果蒂,加大营养输送量,防落花、提高授粉能力,提高坐果率,加快膨大速度,确保果品优质高产。

防虫防病,安全树越冬。

虫害可使树体衰弱、抗病能力差、病毒易侵染,要根据具体措施及时喷洒针对性药剂灭虫,同时加施倍加倍智能因子膜可增强药效;秋末冬初,要涂刷涂杆神手,做好园地和树体的越冬抗寒准备。要增施肥强底墒,保障树体营养供给,确保树体的健壮,为来年丰产增收奠定基础。

培肥地力,增强树势。

首先增强树体的各种必需元素的供给,特别是成园土地,更要加大氮磷钾肥的投施。要增施有机肥料,注意灌排水,保持适度墒情,适时喷洒倍加倍智能因子膜以保肥水之效,切实促进树体的强壮,增强其抗病能力。

促花分化,均衡果率。

树体挂果的大小年使得树体承载失衡,既影响均衡收益,也影响果园树体健康。要在每年的枣树开花期喷施1~2次保花保果座果灵,即可大大促进花芽分化,提高开花坐果率,抑梢狂长,彻底均衡大小年。

来源:农业答疑解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号外!号外!水果、苗木、茶叶、药材种植户注意啦!如果您想找品种、买苗木、学技术、问价格,赶紧加入垄上果木微信社群吧!进群方式:1、添加微信号:15997599684(果大姐);2、加入QQ群:695337905(垄上行果木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