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树】果树秋施基肥深度要怎么掌握?看完您就明白了

果农通常的几种错误施肥方法是:撒上肥料再浇水,撒上肥料再用旋耕机旋地。有的是挖槽过深,有的挖坑过浅。我先将以上几种不合理的施肥方法给果农朋友讲解一下为什么不合理?

撒上肥料浇水或用旋耕机旋地的:肥料下渗的少,释放蒸发的多,肥料利用率差;挖槽过深的只能使肥料下渗到苹果树的支撑根上,吸收根利用不上;施肥过浅的会使肥料根往上长,这样便使苹果树根冬季受冻夏季受旱。

以上的几种施肥方法,不但会造成肥料的利用率低,而且会使苹果树的抗逆性降低、导致苹果质量更差。近些年,我们又发现一些果农浇过水后再施肥,这也是不合理的。

那么,秋施肥怎样才会使肥料的利用率提高呢?

大家知道:人吃饭要靠嘴,要吃到东西必须把食物放在嘴边。

苹果树的嘴就是须根前端长出白绒毛状的根毛,它能从土壤中吸收水分和各种矿物质。随着根系逐渐延伸,根毛区也向前移,根的吸收层主要分布在20~40厘米的土层中。

果农一般施肥都围绕主干施这是不对的,正确的做法是把肥料施入树干垂直投影下向外部位。如果果园以前没深翻过,基肥可结合果园深翻施入。

如果以前做过此项工作,不必施得过深,以20~40厘米为宜。因土壤20~40厘米之间,温度和湿度很适宜微生物活动。

肥料的利用率高。

所以,果农朋友在秋施基肥上一定把握好深度。

来源:果丞相,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号外!号外!水果、苗木、茶叶、药材种植户注意啦!如果您想找品种、买苗木、学技术、问价格,赶紧加入垄上果木微信社群吧!进群方式:1、添加微信号:15997599684(果大姐);2、加入QQ群:695337905(垄上行果木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