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这样种葡萄,想不高产都很难!

现在种植葡萄的乡亲不少,但谁家的葡萄更好卖呢?

说到底,葡萄的价格还是跟葡萄的品质成正比的。

荆州市公安县的马伟,是个80后小伙,中国农业大学毕业后,在上海一家农场工作了几年,管理着蔬菜、果树等180多个品种的农产品生产过程,虽然有着一份稳定的收入,但是小马心里一直有着创业的想法:我既然能给别人种好,为什么不自己回乡创业呢?于是他回到家乡,种起了葡萄,今年正是上市的时候,据说效益还真不错。

2017年,小马回到家乡,在公安县斗湖堤镇流转了二十多亩土地,开始种植葡萄。土地拿到手之后,小马没有急着栽种葡萄树苗,而是从青海购买了四十多方牛羊粪,开始改造土壤。

荆州市公安县藕池镇幸福村 马伟:

我在种植前挖了一米宽,九十公分深的定植槽,在槽里面放了稻草、牛粪,这样一来是疏松土壤,二来可以增加土壤的有机质。

想要获得好效益

就必须有投入

仅仅是改良土壤这一块的费用,每亩田就达到了七千元。高投入也换来了好的结果,这样的土壤种出来的葡萄,摘下来就能直接吃,还特别甜。

其实,想要种出好葡萄,可不仅仅改良土壤就可以了,还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1 控产

在小马的这个葡萄园里,每一串葡萄都不大。小马说这就是要控产,每一串葡萄留60粒,成形之后大概九两左右。这样控产的目的就是让树体在有限养分供应范围内,生长出更加风味浓的水果。

2 光合作用

另外,光合作用,对于葡萄的生长来说也尤为重要,怎么样让葡萄多晒太阳呢?小马在葡萄树的整枝上动起了脑筋:采取H形平棚架,让每一根枝条都是平摊在架面上,每片叶子都能充分接受到阳光,充分的进行光合作用,为树体,为葡萄带来更多的有机物。

3 稀植栽培

结出好葡萄,树势必须旺,小马就在葡萄园里采取了稀植栽培的方法,现在一亩田只种了四十棵葡萄树,逐年间伐,最终每亩保留十棵左右,这样做的好处就是树冠放到什么地方,它的根系就生长到什么地方。根系强大之后,树势会非常健壮,就会出精品果子。

细心的管理,也会有好的回报,小马预测,今年一亩田,可以结两千多斤葡萄,而且开园后,销售价格预计也不错。

荆州市公安县藕池镇幸福村 马伟:

我现在的价格是30块钱一斤,我今年是8月20号开园,现在已经卖了接近60% 70%,预计可以卖到中秋节前后。

记者:袁帅 大燕子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