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西红柿裂果高发期,这4点操作要注意

懂农业 爱农村 爱农民

立秋过后,天气转凉,特别是夜间温度,那对于我们种植的西红柿来说,进入了裂果高发期!我们菜农朋友应该如何管理防裂果呢?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

1、 温度降低,昼夜温差拉大,早上蔬菜叶片上会出现露水,这个时期的放风非常关键,如果一早放大风,风急,果面上的露水快速风干,棚内湿度变化剧烈,西红柿就会出现裂果的现象!所以,建议大家一早拉小风口,放小风,待到露水干了之后,再拉大风口。

2、 我们在西红柿发白的时候,喷施50g葡萄糖加25g磷酸二氢钾,在果子发白的时候喷施果子,能够促进西红柿转色,但是若不注意温度,在中午高温的时候喷施,果面上的药液蒸发快,也会导致西红柿出现裂果的现象。

3、 过量使用大量元素水溶肥,一般每亩地使用20斤左右的大量元素水溶肥即可,过量的使用,会导致土壤板结,而且因为元素间的拮抗作用,一价元素的增多限制了二价元素的吸收,出现缺钙的现象,进而出现裂果,所以对于我们菜农朋友们来说,一要注意肥料用量,二是要及时补充棚钙肥。

4、 我们缓苗后往往进行蹲苗处理,有的农户就采用控水的方法蹲苗,长期干旱,待到第一穗果鸡蛋黄大小的时候冲施促果水,大水一灌,土壤湿度变化剧烈,氮肥大量吸收,果皮的生长速度赶不上果肉的膨大,就会出现裂果的现象,所以,建议大家蹲苗用药控,或者是磷酸二氢钾肥控,水控是最最不可取的!对于出现干旱的情况,也应该先浇小水,每亩2~3方水,待叶片舒展开再正常冲肥浇水。

以上是当下西红柿裂果最常见的原因,规范操作,避免裂果。

【来源】农人农事

【声明】转载自其它平台或媒体文章,本平台将注明来源及作者,但本平台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作参考。若有侵权,请联系编辑删除。

加入垄上蔬菜圈,获取更多蔬菜资讯!

↓ ↓ ↓

垄上娃娃菜微信号:17343206025

(请转发到微信发布再打开扫描二维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