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情的情况下!房子就被拆了?赔偿该咋办?

二十多天前,我们的节目中播出了荆州市公安县藕池镇合新村王茂军师傅家的房子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拆了的新闻,当时记者在藕池镇政府了解相关情况,镇里的领导承诺会成立专班,调查解决王师傅房屋被拆的事情,可是事情过去了二十多天,当事人王茂军师傅给我们打来电话说,赔偿款还没有落实,为此我们的记者再次来到了藕池镇。

为了了解事情的进展情况,我们在藕池镇司法所找到了司法所李所长和合新村党支部书记苏尚云,他们表示,目前镇里成立了以司法所所长、信访办主任、包村干部和村书记为主的督办小组,专门协调王茂军师傅房子被拆的赔偿事宜。

荆州市公安县司法局藕池司法所 所长 李春刚:镇里安排之后,我专门跟吴主任一起到村里了解情况,村里的苏书记承诺30天之内把问题解决下来。

让我们简单的回顾一下事情的经过。三年前村里进行土地流转,有几百亩地都流转给了一位李师傅养殖小龙虾,王茂军师傅的十几亩地和老房子也都在流转范围之内,可让他没想到的是,去年,这位李师傅竟然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把他的老房子给拆了。

荆州市公安县藕池镇合新村 王茂军:没有哪个人给我上门讲一下,虾子老板也没到屋里去,村里干部也没到屋里去,就公然把我的房子拆了。

房子被拆之后,王师傅多次找到村里帮忙协调赔偿的事情,2018年7月,在有村干部参与的情况下,王师傅和养殖户签订了一个赔偿协议,协议上写明养殖户李继双赔偿屋主王茂军8万元,可协议签订之后却一直没有兑现,无奈之下他找到我们栏目帮忙。司法所的李所长说,当初他们签订的这份协议并不规范。

荆州市公安县司法局藕池司法所 所长 李春刚:所谓的合同,按我们从法律的角度来说,应该是无效的,村委会又是中间人,又是第三方,我记得不太清楚了。

苏书记手机里还保存着王师傅的房子被拆之前的视频和照片,他说,王茂军师傅的房子修建的年限较长,常年无人居住并且破旧不堪,他们正在进行危房登记,可是王师傅的房子是不是危房都还没有确定,就被养殖户给扒了,这肯定是养殖户的问题,养殖户李师傅也承认赔偿,可到底赔偿多少钱双方还没有达成协议,督办小组也多次上门调解过。

荆州市公安县司法局藕池司法所 所长 李春刚:当时拆的时候没经过你同意,但是清醒的时候是在拆的时候对房子进行了摄像处理,屋里有些什么东西,还有村民的旁证,相信他们都会把良心放在中间说话,村里已经成立了专门的小组来处理

司法所李所长和村苏书记再次来到王师傅家进行调解,就赔偿金额问题现场给养殖户李师傅打了电话,希望双方都能各让一步,早日把事情圆满解决。

荆州市公安县藕池镇合新村 党支部书记 苏尚云:养殖户愿意在承包期满后,把他做的房子给王师傅,然后再给他赔一点钱,按(王师傅)说的八万少一点,让养殖户老板说的两万块钱再加一点,我们从中再来撮合。

记者 曹丽萍 彭孟


(作者:垄上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