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大雨!一亩多水池的小龙虾全跑光了!究竟是天灾还是人祸?

近段时间的强降雨,让许多水产养殖户受灾严重。这不,黄石大冶市东风农场的翟师傅就打来电话向我们求助,说他养的小龙虾全部跑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6月26号上午,记者来到大冶市东风农场见到了年过七旬的翟师傅。翟师傅说自己有一亩多的水池,今年投入了六千块钱养小龙虾。没想到一场大雨一下,小龙虾全没了。

村民翟国正:那边的水排不出去,水这边都淹了,这边淹了四五寸深,那边淹了一尺多深。

翟师傅虽然冒雨去抢救小龙虾,但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关于淹水的原因,翟师傅说这完全是人为造成的。

黄石大冶市东风农场 翟国正:原来是敞开的,有一些泥巴,后来他就做了一个堤,把这里封闭了。

记者了解到,下游是东风农场的1号坝。这条光谷大道修通后,原本下面安装有大的管道进行排水,但因为下游有人在养鱼,养殖户私人又在这里修了一个小堤坝,将排到这里的水进行了拦截。

黄石大冶市东风农场 翟国正:他私人就在这里做了一个小堤坝,下面有几根小管子把水挡住,一下水就淹,连年淹水,到今年第四年了。

记者现场看到,这个小堤坝确实将通过管道排过来的水进行了拦截,并且形成了一个不小的水塘。为了解决乡亲排水的问题,记者找到了东风农场的相关负责人,请他来到现场查看,并给出解决方案。

东风农场副场长 熊建坤:这个管子要搞大一点保证流水畅通,这边大一些肯定有排水功能,现在正是汛期,不管大小我们都要协调好,把问题解决好

我们也希望熊场长说到做到,早日帮乡亲们解决实际问题。


(作者:垄上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