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粮不再担心卖不出!我省今年小麦预计收购58.2亿斤

前几天,2019年全国夏粮收购工作会在武汉召开,如何让乡亲们根据政策卖出“舒心粮”、“满意粮”呢?记者从会上获得以下信息。

我省今年小麦预计收购58.2亿斤

今年我国继续在粮食主产区实行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执行范围为河北、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北六省,国标三等最低收购价为1.12元/斤,执行时间为6月1日到9月30日。

政策的发布,无疑给出了一个鲜明的信号,今年以“优粮优价”为向导。预计今年我省小麦产购双增且质量好于上年,预计收购量58.2亿斤,同比增加20.8亿斤。在夏粮收购中,我省将全面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加强流通对生产的引导带动作用,实行粮食优产、优购、优储、优加、优销“五优联动”。

“优粮优价”导向更鲜明

2018年,我省粮食市场化收购比例达77%,今年湖北将继续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多措并举,充分调动市场多元主体积极性。从生产看,我省各地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优化种植结构、有效供给有所增加。

守住“种粮卖得出”的底线

近年来,随着粮食收储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地方认真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农民主动对接市场的意识逐年提高,扎堆售粮、集中售粮的现象明显缓解,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减轻了收购压力。

各类粮食企业为了适应粮食生产组织方式变化,与家庭农场、合作社等新型主体,建立长期稳定的购销合作关系,开展‘订单式’收购、就地加工转化增值。另外,我省提高粮食收购市场化比例,促进粮食经营主体发展壮大。

目前,小麦和油菜籽零星上市,后续受天气等因素影响,夏粮收购形势可能发生变化。

记者:晋涛 


(作者:垄上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