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撒下去,捞出一条4条腿的怪鱼,90岁大爷自称活这么大从没见过

荆州市江陵县三湖管理区朱大姐最近捕到了一条“怪鱼”,周边村民见了这条“怪鱼”也无不称奇,这到底是一条什么鱼呢?

记者来到朱大姐家,很多村民已经围拢在一起,观赏这条体型怪异的鱼。

荆州市江陵县三湖管理区田台社区陈家河口队 蔡天祥:我活了90岁,我还没见过这种鱼,很奇怪,很稀奇,因为从来没见过。

朱大姐说,前不久她在家门口的河里捕虾,没想到一网撒下去,捞起来一条全身呈棕色、光滑无鳞、头部扁平、长着四只脚的家伙。朱大姐把这条“怪鱼”带回家后,专门为它准备了泥鳅和小虾喂食,可这条“怪鱼”一点都不领情。

几位热心的邻居到处查询,发现这可能是一条娃娃鱼,朱大姐立刻联系了当地野生动物保护站。

荆州市江陵县野生动植物保护站 工作人员 方彬:这个娃娃鱼按照我估计,至少是三到四岁,根据它的习性,它是昼伏夜出,吃东西一般都是在晚上,可以喂些泥鳅,小活鱼。

据方彬介绍,朱大姐捡到的是大鲵,俗称娃娃鱼,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生活环境较为独特,一般在水流湍急、水质清凉、水草茂盛、石缝和岩洞多的山间溪流、河流和湖泊之中。而江陵的地理环境不适宜于大鲵的生长。

荆州市江陵县野生动植物保护站 工作人员 方彬:暂时把它从这里救助回去,暂时喂养在野保站里,当我们找到一个合适的地方再去对它进行放生。


(作者:垄上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