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市区贫困户尤俊国脱贫记:脱贫心欢畅 赞歌唱起来

“贫困的乡村国家帮,扶贫路上铺彩霞,田间的龙虾到处爬,国民经济大发展,奔向小康永向前……”1日下午,沙市区观音垱镇丫角村贫困户尤俊国老人在扶贫干部和记者面前,欢快地唱起一首他自编的歌曲,用歌声感谢扶贫干部对他一家人的帮助。

“多亏村里的干部和驻村工作队,不然我老婆就没命了!”年过七旬的尤俊国提起当天发生的事还记忆犹新。

去年11月的一个晚上,尤俊国一家人刚吃过晚饭,本来精神不错的妻子突然头疼,随即倒在床上人事不省。这可吓坏了尤俊国,他慌乱中想背着妻子去附近的医务室,可试了一下根本就背不动。

家里就夫妻俩和一个精神障碍的女儿,邻居也不在家,这可如何是好?尤俊国手足无措之际,看到放在床头的扶贫手册,想到里面有帮扶干部的联系方式,于是迅速拿起手机,拨通了其中一位扶贫干部的电话。不到2分钟,村支书记祝必文和驻村工作队队长刘少峰就带着医务室的医生火速赶到尤俊国家中。医生第一时间对尤俊国的妻子进行急救,并确认暂无生命危险。考虑到病人急需住院治疗,工作队队员立即驱车,将尤俊国妻子送往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尤俊国老婆患的是急性脑溢血,在医生的及时治疗下,病情得到了控制,第二天人就清醒了许多。

尤俊国夫妇今年已年过七旬,家中还有一位患精神障碍的女儿。村里将尤俊国一家纳入贫困户,除享受健康扶贫政策外,一家人的低保加残疾人补贴每个月有617元,女儿还享受到了每年2000元的精神病人补贴。他老婆住院一个多月,前后共花费52800元,因有农村合作医疗,最后自己只花了2700元。沙市区结对帮扶干部关海涛得知尤俊国老婆生病住院后,还前往医院探望,送去500元慰问金。

采访的最后,尤俊国告诉记者,在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他发展7亩稻虾增收几千元,还被评为丫角村脱贫先进个人,登上了沙市区首届农民丰收节的领奖舞台。今年,村里帮他流转土地,又增加了一大笔收入。说到这儿,老人笑了起来,皱纹里开出了花。

责任编辑:宋雨航

(作者:记者赵叶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