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第十批医疗队员飞抵武汉!迅速及时 精准支援!

17日晚9点45分,山西省第十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62名医务人员搭乘的MU200和MU700两架航班先后抵达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刚刚经历了大风雨雪天的武汉气温已经回暖。

此次第十批157名医务人员分别来自大同、晋城、运城等20多家医院,下飞机后立即星夜兼程奔赴我省对口支援的仙桃、天门、潜江市开展医疗救治工作。之前,1月26日,山西省派出的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37名医务工作者就是在这三个对口支援地开展工作;2月11日晚、2月14日,山西又先后紧急组派第六批、第七批由17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对口支援医疗队赶赴受援地;加上今晚的162名,山西在对口支援地区开展诊疗工作的医务工作者累计已经达到469名医务工作者。山西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们在前线的工作情况如何呢?黄河融媒体记者独家专访了山西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侯天慧。

记者了解到,截至2月17日中午12点,我省对口支援的这三个市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已达1198例,其中仙桃累计确诊531例,天门累计确诊485例,潜江累计确诊182例。其中天门市确诊病例中重症患者较多,为此,山西多次抽调高年资的专家级医生前往支援地全力救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西省已经先后派出10批共计1160名医护人员赶赴湖北仙桃、潜江、天门三市和武汉重症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江汉方舱医院、武汉体育馆方舱医院等地开展救治工作。

1月26日,山西省派出的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37名医务工作者兵分三路,分别抵达仙桃、潜江和天门三个市。

2月2日,山西省派出的第二批医疗队,119名医务工作者抵达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区重症患者病区。

2月5日,山西省派出的第三批医疗队65名医务人员抵达武汉体育馆方舱医院开展救治工作。

2月9日,山西省第四批医疗队,共计300名医务工作者抵达武汉体育馆方舱医院和会展中心方舱医院。

2月11日上午,由山西白求恩医院、省人民医院等12名呼吸科、重症医学科组成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重症组。

2月11日晚,山西紧急组派支援湖北(对口支援)医疗队员60名,赶赴湖北仙桃、天门、潜江三市。

2月14日,山西省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10名医务工作者奔赴湖北,前往仙桃、天门、潜江三市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2月15日,山西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00名医务工作者奔赴湖北,并理解投入到了组建光谷方舱医院的工作中。

2月16日,山西省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10名医务工作者奔赴武汉。

2月17日,山西省第十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62医务工作者前往仙桃、天门两市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和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来源:黄河plus 记者 周涛 李娜

责任编辑:谢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