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东西湖区:每天近万斤鲜鱼出水,供应武汉城区



垄上水产纵四海,服务八方暖人心!

2月14日天还没亮

东西湖区新沟镇街三大队

辉财农民专业合作社

负责人张辉财就开始组织

渔民拉鱼

集中装车后送到

协和东西湖医院

新沟镇街隔离点等

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单位

为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送去6000斤爱心鲜鱼

13日,张辉财通过大队联系到东西湖区农业农村局,表示希望为一线的“战士们”捐赠一批鲜鱼,补充一些“粮草”。

协和东西湖医院的食堂负责人说,之前医务人员为了吃饭节省时间,食堂一般不做有刺的菜,加上水产采购供应受到影响,已经20多天没有安排过鲜鱼了。收到这批鱼后,他们会安排做成鱼丸、鱼糕等无刺菜肴,给一线医护人员均衡饮食和营养。

近日,本地淡水鱼开始集中出水入市。

为了保障水产品供应,武汉市东西湖区农业农村局成立了水产保供小组,帮助企业通过积极对接生鲜配送平台、各大商超以及开展社区订单式配送,共同保障市场上水产品供应,组织相关企业对接配送公司及各个社区,让市民能够吃上新鲜鱼。

13日凌晨,在做好充分防护下,武汉市东西湖区的养殖户李允、秦银华夫妻俩将3000斤新鲜的鲫鱼、鳊鱼拉到了集中配送点。

在与配送公司顺利对接之后,这3000斤新鲜淡水鱼被送到武汉市的多个社区。

目前,武汉市东西湖区众多农业企业和配送企业主动行动起来,联系客户、收货源、请工人、拉网运输,每天都能将万余斤的淡水鱼产品集中起来,再进行分发配送。

       参与淡水鱼产品采购、销售和配送的渔水情公司负责人介绍,为了推广进社区无接触销售,减少人员集聚,水产品是和蔬菜一起配送,一天的配送量可以满足5—6个小区居民的需求。

来源:东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