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肉”品质一定更好吗?更多是心理因素

虽然如今养殖行业已进入规模化、科技化,从生产到销售也有了既定的流程,肉类食品可以很轻易地在超市、菜市场找到。但农户家自养的土产品总是特别的喜欢城里人的喜欢。

很多人愿意花好几倍的价格,开好久的车,去乡下购买农户家养“肉”。

他们觉得,农户家养肉,在各方面都比超市卖得好,农家“肉”品质真的更好吗?

  确实,像散养的土鸡,肉质确实更加细腻,口感确实也会比很多“工厂化“养殖的肉类更好。

  但是,家养的肉≠好肉。

  首先,如今很多家养的家禽喜欢冠以“纯天然”的字样,很多人看到便会直接与“无公害”联系起来,而事实并非如此。家养环境并不稳定,饲养人员也不一定专业,很有可能出现营养不全面、疫情监管不到位的等问题,进而影响产品品质。

  很多农家肉达不到无公害的标准。而养殖场在养殖环境和饲料配比上更加专业,在监管上也更加严格。

  其次从口感来说,非圈养的家畜肉质是更好一些,但也并非多有的农家肉口感都好。以猪肉为例,农家猪喂的都是自家种的菜、米糠、猪草等等,农家猪的肉里脂肪比例,肥肉更厚,口感不一定市场上的肉好。

  很多人觉得农家肉品质更好,确实有一些农家肉品质非常好,但很大一部分是心理因素,毕竟是费了大力气买到手的,自然觉得非同一般。

  所以,不一定要刻意去追求农家肉。

来源:乡聚益农

责任编辑:李芬

在微信中长按识别上图二维码,

或找小牧民 ‭1‭‭‭3971591889

加入垄上畜牧社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