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成本20元,一只卖200,一年赚几十万?卖苗的笑了,小伙哭了

这几年里,很多的农民回到了家中从事养殖行业,而传统的家畜家禽养殖行情变化不断,一旦遇到了差点的行情就要亏本,很多人则是看向了特色养殖的产品,比如说鸵鸟的养殖,它在国内还算比较新颖,不过因市场对其的认可度不高,很多人养了后才发现根本就没有什么经济价值,且喂养的成本太高。当然孔雀的养殖也多了起来,还有就是竹鼠、斑鸠等,这些新奇的项目都有人去尝试,但真正赚到钱的并不是太多。

在这几年里,不少看似能致富的特色养殖产业,也被人揭开了虚伪的面纱,比如说蚂蚁的养殖就是如此,很多人喂养了后却发现市场根本就没有需求,投资了数万元全都打水漂,而水蛭的养殖也不少,那些商贩宣传利润比达到了200%,但实际上并不然,农民养了后发现它不管是过冬还是产卵,死亡率都非常的高。

这几年刺猬的喂养在市场中也流行起来,在过去的农村中刺猬并不少见,很多人都会将其抓捕,而刺猬的防御能力也非常强悍,直接将自己缩起来,浑身都是尖刺,不过对于人类来说,尖刺并没有什么威胁,大家直接拿着东西就可以提着走。正是在人们的大量捕捉之下,它的数量也在快速的减少中,而它在市场中的价值很多,一方面是药用的价值,另一方面则是食用,它的外皮和尖刺可以当药材卖出去,而肉可以烹饪成美食。

正是数量的急剧减少,在2000年它就被列为了二级保护动物,任何人都不能随意的捕捉。为此人工养殖的也多了起来,近年来商贩也在宣传它的经济价值,养殖的成本才不过20元,但一只却可以卖出200元,一线城市可能达到300元,如此来看自然是有着非常可人的经济收入。李大鹏在工厂里工作多年,每个月的收入也就3000元左右,除去开支成本根本就没有太多的经济收入。

眼看已经31岁了还是没找到媳妇,他的家人也很着急,尽管给介绍了不少女孩,但他的收入不是太高,年龄也大了,还没有车房,自然是不同意。而李大鹏决心要改变自己,回家里养殖产品。他听信致富经,打听到刺猬的好行情后,立马喂养了100只,希望能够年赚10万元以上。

将其买回家里后,李大鹏才知道其中的不易,刺猬对食物特别的挑剔,通常都是吃白蚁,但它不能只吃一种,不然就会腻歪,光是养殖的成本就达到了上百元,好不容易将其卖到市场中,结果发现它的产收价也才80-100元左右,这样一来不仅不赚钱还亏本了。

此时李大鹏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但商家却称他不会养殖,才导致成本增加的,大家怎么看?

卖苗的笑了,小伙却哭了,该怨谁

来源:惠农网

责任编辑:李芬

在微信中长按识别上图二维码,

或找小牧民 ‭1‭‭‭3971591889

加入垄上畜牧社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