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又成入侵物种?龙虾店纷纷关门,店家:国人为何不吃了?



垄上水产纵四海,服务八方暖人心!

物种入侵是大家都不陌生的一个词,中国听说的物种入侵事件多来自外国,比如美国的亚洲鲤鱼入侵,澳洲的野兔泛滥成灾,还有丹麦的生蚝,德国的小龙虾,这些入侵物种事件在中国人眼里有些不可思议,毕竟这在中国吃货的眼里都是一道道美食,怎么就成了入侵物种了呢?所以很多中国人认为外国外来入侵物种泛滥是因为当地的吃货不给力,但是事实真的是如此吗?



中国是一个幅员辽阔的国家,和外界的贸易往来也不少,所以其实中国的入侵物种也不少,全球入侵物种名录中的入侵物种有一半都入侵过中国,甚至有些造成了很严重的负面影响,小龙虾,牛蛙这些中国的常见美食,其实都是入侵物种。

小龙虾是严重入侵类外来物种,中国吃货为何没有解决

今年云南外来入侵物种名录发布,它把小龙虾归于二级严重入侵物种,和美国大蠊,也就是大蟑螂,是一个级别,这让很多中国吃货感到吃惊,一部分人是不知道小龙虾是外来物种,一部分认为小龙虾早就被驯化,怎么会依旧是对生态环境或生产生活有明显损害的入侵物种呢?



小龙虾的原产地是美洲,在上个世纪末期来到中国,很快就开始泛滥成灾,小龙虾的生长速度,繁衍速度快,适应能力强,且食性广,什么都吃,啃食农作物的根部更是让它成为一种对农业有危害的害虫,但现在小龙虾已经是中国人民常见的美食,几乎每一个城市都会有很多家卖龙虾的店面,这些泛滥的龙虾难道不应该进中国吃货的肚子里了吗?



店面开不下去或是小龙虾成为入侵物种的原因?

小龙虾在中国的受众还是非常多的,在前几年,很多店面都开始做起小龙虾这项生意,小龙虾产业也开始进入高速增产期,但是近期却有一些卖小龙虾的店面关门了,而又结合到小龙虾入选云南入侵物种名录的事情,难道是因为国人不吃小龙虾了,所以导致小龙虾重新泛滥成灾。



事情并非如此,一些卖小龙虾的店面关门是属于正常的市场规律,相信很多人现在依旧可以看到一条大家上就有好几家小龙虾的店面,

在这样激烈的市场竞争之下,有很多店面关门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一些口碑不佳的店面,想要在竞争激烈的行业生存下去还是非常困难的,而经过5年发展的小龙虾产业迎来了一个平稳的发展时期,也导致一些店家被淘汰。



其实,小龙虾一直都是我国的入侵物种,很多人以为靠吃可以解决入侵物种其实是一个错误的想法,现在小龙虾市场,主要靠的是养殖商的供应,这不是因为小龙虾被我国的吃货吃到要靠养殖,而是因为养殖出来的小龙虾,质量好,数量多,能够稳定供应。野外的小龙虾肉少,并且不能保证安全性,因此很少被搬上餐桌,所以野外的小龙虾依旧在泛滥成灾,只是平时我们很少关注。

来源:小龙虾报价网

责任编辑:李芬

-------------------广告---------------------

-------------------广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