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香润水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心耕天下,稻香天成

合作社名称:孝感市香润水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申报品牌名称:吴稻长黄毛粘

合作社简介:

孝感市香润水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于2013年在孝南工商局注册成立,由湖北香润生态农业科技公司和刘望清等7位农民发起成立,注册地点为孝南区陡岗镇朝阳村,注册资金1000.7万元,实行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按照《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实行“民办、民管、民受益”,采取平等互利、入社自愿、进退自由原则,合作社秉承服务农业,服务农民;诚信守约,用户至上的宗旨。为农业生产提供多功能的农机作业服务,创一流的服务品牌。大力开展农技、农机技术推广服务,搞好中介信息、咨询培训、机械维修等项目。在区农业局、农机局、经管局等相关部门的扶持和指导下,合作社不断发展壮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不断提高,被孝感市委、市政府授予“2015年度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先进单位”。

合作社现有合作社成员116人,专业技术人员6人,其中:高级职称2人,农艺师2人,技术员2人。现有各类农业机械设备121台套,农机资产总原价值310余万元。其中:大中型拖拉机10台,配套农机具10台,联合收割机15台,插秧机1台,大型机动喷雾器2台,小型机动喷雾器60台,大型马铃薯收获机1台。办公室培训教室80平方米,机库棚20间、维修车间600平方米,可为农业生产提供机耕、机开沟、机播、机插秧、机排灌、机械植保、机收、秸秆还田等农业作业服务。

“吴稻长黄毛粘孝感香米”于2015年7月26日获得国家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 2016年—2017年续两年获“武汉农博会金奖”。2017年获得省商务厅“荆楚美味”称号。“吴稻长黄毛粘孝感香米”产地处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区的江汉平原,四季分明,降水充沛,境内千湖交融,水网纵横,湖泊密布,三面环山,植被资源丰富,无污染。独特的生态环境和悠久的栽种历史,孕育了孝感香米黄毛粘“两头尖尖、色泽泛黄、质优、自然清香、口感舒适、营养丰富、风味独特”的品质特征。

“黄毛粘两头尖、一人吃饭两人添”曾经家喻户晓的民谚,流传着荆楚文化和孝文化的血脉,上世纪60年代因产量过低被杂交水稻所替代,濒临灭绝。经过“香稻愚公”汤俭民老师的呕心沥血提纯复壮,终于再现世间。现经过湖北香润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科学有机的方法还原古法种植,逐渐走向市场。

—————————————————

“2018湖北省农民合作社十大品牌遴选活动”由湖北省农民合作社办公室主办、湖北长江垄上传媒集团承办,并得到了湖北省农业厅、湖北广播电视台的大力支持!电视展播、网络投票、专家评选、商超展销,还有网络大直播,网红与你亲密互动!下一个“爆款”合作社就是你!

—————————————————

湖北省农民合作社的春天来了!

下载“云上垄上”APP根据提示参与投票

支持你看好的合作社!

(点击上图即可进入投票页面)

参与投票的垄友

还有可能成为2018年度“垄上锦鲤”

获得价值20000元的百份精美礼品!

快来参加吧!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