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五峰:政府助力企业发力 共推电商下乡

“真是太方便了!在网上什么都能买到。”6月26日,湖北汇庆通电商在五峰付家堰乡大龙坪村建立全县第36家村级电商物流服务站点。电商服务站的建立,迅速吸引了不少村民前往体验网上购物的乐趣。

农村电子商务是一种与时俱进的新兴产业,发展是必然,不仅是一项便民工程,而且也将开拓农村广大市场。据该村村党支部书记张启明介绍:说起电子商务,当地村民并不陌生,但因物流等原因,村民难以有网购的机会。

为吸引电商进驻农村,解决物流快递进农村 “最后一公里”问题,湖北汇庆通科技公司以“万村千乡”农家店为载体,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工程。大力培养造就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带动村民通过电子商务平台,直接对接市场在家中就实现创业致富,打通农村“最后一公里”,解决农村买难、卖难,实现“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上行”双向流通。 

图为湖北汇庆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韦余刚为五峰付家堰乡大龙坪村第36家村级电商物流服务站点授牌

垄上频道记者 朱玉波 实习记者陈政宇

责任编辑:卢瑶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