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在城市当高管,要回乡当庄主?身价千万不一般!

现在很多城里人都向往回归田园,过着“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日子,然而真正能回乡的有多少呢?很多人为了生活在奔波,没有条件回乡;另一部分人过惯了城里舒适安逸的日子,不愿意回农村。在黄冈市团风县,就有一位回乡能人。他说,他的心中有一股子侠气,要回乡当个庄主。

手持锄头,头顶草帽,身披雨衣,脚踩解放牌胶鞋,这幅打扮可能很难让你把眼前的王庄主跟身价过千万的企业高管联系起来。

团风县神鹰生态休闲农庄董事长王子文说:朋友们一般喊我王总,我就不喜欢他们喊我王总,喊我王庄主我就很喜欢。我叫王子文,三年前回乡创办起了这家农庄,并自封为庄主。我现在的身份是个农民。我当时在珠海汕头广东做开过医院,做过企业高管。

放弃了城里当老板的机会,回到农村,建起农庄,当上农民,这是王庄主的第一面身份。我们的王庄主还有另一面身份。

二胡书法,写诗作对,王庄主真是无不精通。整个庄园里,也是充满了书香气息。以书会友,以诗会友,这是王庄主最开心的事。他说,这块地是他小时候生活过的地方,农村生活的艰苦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王庄主:我这边藏书一万多册,这些书基本上都看过。当时买了自行车都没有办法骑回家,只能用手扛着,农产品也没有办法运出去。

由于位置偏僻,不通公路,五年前,他老家所在湾子里的乡亲都已经搬出去了,出于对农村的热爱,王庄主却从外面又回来了。

回来后,王庄主争取项目资金为村里修了四条路,四个塘。现在,湾子里也渐渐有了人气。

王庄主说,回来后,能为乡亲们做点事情,很开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