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创!芝麻也能机械收割了!神器收割机10分钟就能收获一亩

就说咱们芝麻收割吧!家里要是没几个人帮忙,还真是收不起来。据了解,目前我省种植芝麻的面积在150万亩左右,这个面积不算多,芝麻种植的潜力还是很大的,那么如何让乡亲们对种植芝麻重燃信心呢?为此,我们的农业专家们也一直在想办法,这不,一项在全国都领先的技术,让种植芝麻的人立刻就来了精神。

在鄂州市华容区段店镇的一块芝麻地里,一台联合收割机吸引了来自省内外的油料专家参观,只见芝麻秆刷刷地被吞进了收割机,粉碎后的秸秆从尾部不断吐出回田,脱粒后的芝麻则储存在收割机上的存放箱里,不一会,一大片芝麻就收割完了。

鄂州市农机技术推广中心 高级工程师 张彪:这个联合收割机在十分钟以内就可以收获一亩。

这是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举办的芝麻机收现场观摩会,芝麻实现机收,在全国还是首创,从2016年开始,油料与农机专家们开始对油菜收割机进行改进。

据了解,通过研究与试验示范,芝麻实现精量播种、施肥、高效喷药、收割等全程机械化后,种植芝麻成本可减少到每亩300元,与当地普通农户相比,节省成本13%以上,使芝麻生产更具市场竞争力。

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 研究员 张秀荣:我们测算仅机收这个环节,降低成本就有200元。

芝麻实现全程机械化,这样的技术已经很成熟,专家表示下一步还将重点放在农机与农艺的结合,因地制宜的进行推广。

湖北省农机安全监理总站 站长 任耀武:我们想主要是做三个方面的工作,一个是和我们有关科研单位大力推荐适合机械化的品种,第二个和我们有关企业研究装备比较成熟的机具,来让农民有好的机具可用,第三个大力培养这个基地化和依靠主题的基地生产。

记者 张倩 魏伟 通讯员 罗颖

责任编辑:卢瑶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