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小龙虾管理,要做到这四点!

最近一段时间(02月20日~02月26日),荆州天气先晴后雨,22日开始多云转小雨,21日气温最高,11~24℃。22日开始气温逐渐降低,但平均温度均在10℃以上。建议:

气温回升,小龙虾亲虾会出洞到池中觅食。随着池水温度的逐步回升和亲虾摄食后营养的增加,仔虾已开始散落到池中自由生活,池塘水体中养殖密度也迅速增大。

一是及早投饵,避免亲虾体质衰弱,引发相互攻击现象的发生。由于水温较低,小龙虾吃食量较少,投饵时就合理适度,一般时应早、晚各投喂1次,晴天多投喂,阴雨天少投喂,投喂量掌握在2小时吃完无残饵为宜,饵料也应以蛋白含量较高的配合饲料为主。

二是稻虾田水位应控制在30CM左右,以保持水温的相对稳定。

三是水草养护管理。对于水草长势不好的要及时追肥,可以用专用草肥,也可以用复合肥在草上定点撒。有的水草长势太好,或者栽种过密的,要及时割除。同时控制好青苔,对于漂在水面的青苔,可以人工打捞,或从排水口排出收集。

四是虾苗的捕捞和投放。目前天气晴好,10月份前上水的虾田,可以适时捕捞,以便于小苗生长。田中水草生长达到30%左右,水质培肥后,即可投放虾苗。

来源:荆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声明:转载自其它平台或媒体文章,本平台将注明来源及作者,但本平台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作参考。若侵犯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本平台并提供相关书面证据,本平台将更正来源及作者或依据著作权人意见删除该文章,并不承担其他任何责任。

责任编辑:藕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