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丰收啦!“全省第一镰”在钟祥开割

金黄色的麦浪随风起伏,八台收割机一字排开,齐头并进,来回穿梭,割出一道道淡黄色的线条,在广袤的大地上勾勒出整齐的丰收画卷。5月16日,在钟祥市柴湖镇红卫村小麦收割现场,麦浪翻滚处,饱满的麦粒瀑布般泻进农户的粮袋里。当日,省小麦机械化收获现场推进活动在钟祥举行,以农业机械开启小麦丰收“第一镰”,掀起全省小麦机收热潮。

利用麦收间隙,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的教授丁幼春还现场为农机手讲解了小麦机械化收获作业技术要点。

另一旁,数十台农机设备正在进行秸秆打捆、自动旋耕、大豆免耕直播、无人机植保等作业。2019年,钟祥市探索出秸秆综合利用集成技术,实现了小麦、水稻从收割到打捆,再到转运的全程机械化操作,让秸秆直接从田间搬到了车间。

据了解,钟祥是湖北省农机大市,农机拥有量居全省县市之首,植保、加工、运输基本实现了机械化。 


图文来源:楚天都市报 记者高伟 通讯员周勇 何志琛 王琛

责任编辑:许蓓

(作者:高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