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干部上门帮扶 湖北当阳扶贫项目有序复工复产

22日上午,在湖北省当阳市王店镇白河村,驻村帮扶责任人与脱贫户沈周惠一起讨论帮扶计划。沈周惠信心满满地说,“疫情缓解了,我家的猪舍已消毒好了,今年准备搞生猪养殖。”

连日来,当阳市155个驻村工作队结对帮扶责任人全部下沉到贫困户家中,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易致贫户开展入户走访,深入开展“送温暖、送信心、送政策、送帮扶”活动。

当阳市庙前镇李店村的香菇种植园里,村民秦长财正在大棚内采摘香菇。去年,李店村成立种植专业合作社,吸纳了秦长财等73名贫困户参加。疫情期间,驻村工作队为该村香菇运输申请开通了绿色通道,保障了香菇销售。秦长财说,“我这一万多斤香菇基本没受疫情影响,今年预计可以赚3万多元。”

当阳市王店镇宜昌杰宝电器制造有限公司“扶贫车间”里,来自该镇严河村的贫困户付祖青正在岗位上忙碌着。由于父母身患重病,付祖青无法外出打工,“这里一个月工资3000多块,又方便照顾家庭。”说起这些,付祖青一脸笑意。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当阳市坚持将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推动扶贫项目有序复工复产,有效组织贫困群众外出务工,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悉,截至目前,当阳市包括宜昌福美园食品有限公司在内的4家扶贫龙头企业已全部复工,17家“扶贫车间”先后复工,共吸纳贫困人口321人就业。同时,当地就近设置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对象就业190人,组织外出劳务输出2453人。

来源:新华网武汉

责任编辑:谢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