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加速度”!中欧班列(武汉)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3月28日,中欧班列(武汉)正式按下“重启键”。今天上午十点,装载着50组集装箱的中欧班列(武汉)从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发出,预计15天后抵达德国杜伊斯堡。 

据了解,这趟班列86%的货物是本地货源,其中包含五大类:一是宝马、奔驰等汽车配件;二是冠捷、富士康等企业生产的电子产品;三是长飞通信光纤;四是匈塞铁路建设物资;五是本土生产的医用无纺布、医用桌布等疫情防护用品,其中疫情防护用品有19个大柜,占比38%,重达166.4吨。这是疫情防控以来,中欧班列(武汉)开出的首趟去程班列,标志着班列开始恢复常态化运营。班列装载货物最终将分拨至德国、法国、匈牙利、捷克、波兰等国。  

中欧班列(武汉)的顺利开行,离不开铁路、海关等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开辟绿色通道,坚持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提供优质车辆,快装快卸,压缩在站停留时间,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条件,提供运输便利。海关部门即时即办、特事特办、即报即办。

作为湖北省武汉市对接国家“一带一路”的重要项目,中欧班列(武汉)的开行从侧面上说明湖北省及武汉市统筹打好防疫和复产两场硬仗的信心,彰显了积极打造内陆开放高地、推动全面开放新格局的决心。

下一步,汉欧国际在省市政府、武汉海关、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港发集团、新港投集团、中铁联集等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将积极响应中央及省市防疫复工两手抓要求,继续以“服务本地企业”为导向,优先帮助武汉市大型生产企业,如富士康、冠捷、长飞光纤等企业、以及湖北省内其它中小型企业走出去,保障好国际贸易大通道畅通,助力更多外贸企业走出去。

垄上频道农村广播全媒体记者:乐凯 通讯员:王遥遥 编审:刘余

责任编辑:谢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