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保春耕|远安高山蔬菜基地春耕忙

春耕当时,疫情渐退,宜昌市远安县海拔900多米的花林寺镇罗家院高山蔬菜基地最近开始忙碌起来。田间有10多位村民在给新栽种的30亩土豆覆膜,而在基地的温室大棚里,技术员则在进行西红柿、芹菜、蒜苗、香菜等多个品种蔬菜的育苗工作。

春耕不忘防疫,在生产的同时,这个高山蔬菜基地也严格遵循着疫情防控的相关制度,对参加劳作的村民发放口罩,每天测量两次体温,并在田间的时候保持安全操作距离,在食堂就餐时严格执行分餐制,勤洗手,勤消毒。

在基地务工的村民中,有6名是曾经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目前他们每个月都能通过劳动增加2000多元的收入。

据了解,这个基地种植有西红柿、辣椒、白菜等30多个品种的蔬菜。因为这里的高山地理位置和气候资源优势,使得蔬菜口感好,深受消费者喜爱,目前整个基地蔬菜种植面积已经达到了一百多亩。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袁帅 胡艳 通讯员 陈大春 宁垦 王美玲  责任编辑 张雯 编审 李培根 )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