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竹山县:春季茶园管护忙 茶企复工率100%

连日来,十堰市竹山县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晴好天气和有利时节,积极开展茶园管护,为即将到来的春茶采收做好准备。

3月6日,记者走进竹山县竹坪乡陈家河村楚铭源农业生态发展公司茶园基地,只见茶树吐蕊,长出一片片新叶。戴着口罩的茶农相互间保持3米以上距离,正在进行茶园松土、除草和茶苗补植等管护工作。

楚铭源农业生态发展公司负责人陈广宝介绍,3月份将是竹山春茶采摘的关键期,再过一段时间,今年的第一批“明前茶”就要上市。

据了解,竹山县茶园面积达27.7万亩,年产干茶6200吨,综合产值达21亿元,带动全县15万茶农增收。茶叶产业已成为该县支柱产业、扶贫第一产业,在全县17个乡镇中,就有16个乡镇种植茶叶。

目前,竹山县239支驻村工作队,在下沉各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指导、帮助茶叶企业和茶叶专业合作社复工复产,全县200多家茶叶经营主体,复工率已达100%。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陈赟 十堰台 张军 竹山台 向继华 余明明 责任编辑 谢珊 编审 庹明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