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武当山:疫期草莓销售难 党员干部来帮忙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也是农产品大量上市期,但受疫情影响,十堰市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井沟村一位草莓种植户出现滞销情况。当地太极湖办事处和井沟村驻村工作队了解情况后,积极协调对接辖区内几家超市,帮助种植户扩大销售渠道,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给种植户带来的损失。

位于武当山特区井沟村2组王家河口的草莓基地是该村精准扶贫项目,共有四个高标准塑料大棚。2018年,在井沟村经营农家乐的辽宁籍老板李明把这里租赁下来,并投资十余万元尝试发展生态采摘,其中三个大棚种植草莓,一个发展葡萄。2019年春节前后,因为一场大雪,再加上技术不成熟,造成三个大棚草莓损失严重。经过不断的摸索和学习,2019年9月,李明再次把眼光投向了草莓种植,在李明的悉心照料下,今年春节,三个大棚的奶油草莓长势喜人,预计可产出草莓1万斤左右。但随着突如其来的疫情蔓延,游客难以进入,外销渠道不畅,让李明一筹莫展。

考虑到草莓难以长时间储存,太极湖办事处及井沟村驻村工作队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与辖区的几家超市进行对接,并通过微信群帮助其扩大销售渠道,短短一个月时间,已经帮助李明销售了近两千斤草莓。

据李明介绍,他种植的草莓十多天成熟一次,可以一直采摘到 “五一”过后。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是有办事处、驻村工作队以及辖区几家超市的帮助,他相信一定会顺利度过这次难关。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陈赟 十堰台记者 白孟尧 通讯员 徐刚 审核 周义波 责任编辑 谢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