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今起麦田大降温!除草剂千万别打了!!!

注意,注意!

今天(14日)开始至16日,今年首个寒潮来袭,强冷空气将“挥师南下”,直接影响到29个省市区,各种大风、降温和雨雪。

“倒春寒”来了,小麦田除草剂千万别打了!!!

(面对寒潮来袭,农资人在朋友圈发布除草预警)

今年开春整体温度偏高,麦地杂草也都长出来了,不少种植户都开始了除草。但是开春除草,最怕遇到“倒春寒”,如果遇到气温降至零下,很容易产生药害。

在大降温来临前至少5天,就应该暂停小麦田各种除草剂的使用。特别是含有甲基二磺隆、异丙隆成分的产品,建议在降雨、雪前3天停止使用,否则,轻则小麦不长,重则小麦直接死亡!

从14日开始,2020年最强冷空气来袭,将迎来大范围雨雪和强降温天气。这次寒潮过程具有降温猛、波及范围广、强度强三大特点。

预计东北、华北、西北地区东部、黄淮、江南,甚至到华南等地,全都躲不过这次寒潮过程的“攻击”,气温降幅将普遍超过10℃,北方局地累积降温甚至达到20℃。

(图片来源于中国天气网)

比如湖北武汉,16日最低温度达到零下3度。

除了降温,这股冷空气带来的雨雪也会非常强!

昨天早晨,湖北中部和南部有26县市出现大雾,其中随州、孝感、荆门、天门、仙桃、荆州、武汉西部等地有15县市出现浓雾。

武汉中心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目前仍在生效中。预计今天起受新一轮强冷空气影响,湖北有一次寒潮大风及雨雪天气过程。

今天白天,鄂西北阴天转小雨或雨夹雪,鄂西南阴天转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南部局部有雷电。夜间鄂西北、鄂西南北部阴天有小到中雪,其中高海拔地区有大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南部局部有雷电。与此同时,各地风力加强,偏东风2到3级转偏北风4到6级,阵风7到9级。

湖北各城市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在这种降温的时候打除草剂,小麦很容易出现药害。你一定不要再打了,小麦晚两天打除草剂没啥问题!

特别注意:

今年开春温度相比较往年偏高,小麦返青偏早,小麦长得比较快,有的地方小麦都已经拔节了。拔节的小麦不仅不耐冻,容易遭受冻害,所以。除了不能打除草剂外,还要做好防冻措施!

在寒流来临之前,可喷施芸苔素内酯、磷酸二氢钾、海藻肥等,能够有效预防冻害影响。

赶紧,

2020最强寒流即将来袭,

赶快看看当地天气预报,

一旦有降温提示,

小麦除草剂千万别打了,

并且加强防冻,

避免造成小麦大面积损失!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