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户南瓜大量囤积卖不出去 派出所开辟绿色通道获好评

荆州区菱角湖管理区有很多农户以种植南瓜为生,往年每到春节后,农户便开始将南瓜往南方调送,但今年由于疫情影响,外面调运的车辆进不来,本地车辆也出不去。眼看气温回升,家里囤积的大量南瓜就要霉烂,收入打水漂,当地农户心急如焚。荆州区公安分局菱角湖派出所民警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经多方协调,为农户紧急开辟“绿色通道”。昨日开始,一车车南瓜在民警的监督护送下开始往外调运,看到南瓜拉走了,种植户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

2月9日,在菱角湖管理区疫情管控卡点,民警先后听到多名当地南瓜种植户反映,“疫情期间交通管制严格虽好,但家中的大量南瓜囤积已久正待售卖却运不出去。”

为避免激化矛盾,让农民利益遭受损失,同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菱角湖派出所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向管理区党委汇报。经与管理区相关部门多次协调,派出所决定因地制宜,为当地种植户们开辟特殊的绿色通道。

对于外来农产品调运车辆,民警允许其经绿色通道通行,但通行时,车辆必须达到“三个一”的要求:一份证明(农户向管理区农办申请开具);一次全车内外彻底消毒;一台监督车辆(派出所派员全程跟踪监督)。

当外来运输车辆进入管理区后,管理区会向司乘人员发放告知书,派出所组织人员对车辆进行全程跟踪监督。因疫情防控需要,外来运输车辆不允许随意改变行车路线,不允许与管理区人员直接接触,不允许下车,由管理区负责提供干粮和水,妥善解决其生存问题。

这份特殊的绿色通道在坚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确保了管理区内农产品的正常调运,也保证了种植户们的利益不受损失,赢得了管理区党委政府和当地农户的一致好评。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刘业峰 通讯员 黄凤兰 责任编辑 谢珊 编审 张丽)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