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京山:钱场镇植保无人机变身抗疫作战机

2月10日,荆门京山市钱场镇桥河村主干道上空“嗡嗡”作响,一架无人机当空盘旋,留下一片片雾丝,该村村民孙海波正在操控无人机对全村进行喷洒消毒。

“我一直在关注着村里的疫情防控变化,看到村干部和党员们纷纷投身一线防疫工作,就在想我自己能为村里做点什么。”孙海波经营着一家种子农药店,年前刚刚购置了一台植保无人机,准备给村民们喷洒农药。“反正现在机器闲着也是闲着,我为什么不拿无人机帮村里做点喷洒消毒的工作呢?也算是尽自己的一点力量吧。”孙海波与村干部们一合计,马上就敲定用这高科技“玩意”前来支援。

“我的这台无人机一次可喷洒近10斤的消毒液,覆盖8到10亩的面积,效率更高,而且还可以避免很多人工死角。”仅仅用了2个多小时,孙海波就利用无人机完成了对桥河社区、村主干道以及一组范围内近60亩区域的喷洒消毒工作。

“这家伙很好用,喷洒消毒液时很方便,省时又省力。这么大面积要是用人工喷洒的话,少说也要耗费一天,而且走家串户避免不了人员接触。”村党支部书记杨科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孙海波在阻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主动申请用无人机进行义务防疫消毒,帮了我们村不小的忙,在村里带了个好头。”

桥河村共有6个村民小组近1700人。无人机累计飞行6个多小时,仅需半天时间,全村就完成了一次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防疫。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王飞 通讯员 张程程  责任编辑 谢珊 审核 欧晓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