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动物或为病毒源头,特种养殖会进入低迷期吗?

立春已过,新一年的农业生产迫在眉睫,可疫情还在肆虐。这次病毒疫情对农业农村的生产生活也造成了极大的影响。

  尤其是从事特种养殖业的朋友,因为本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源头,舆论剑指野生动物,以及野生动物交易行为,虽然没有确切的证据,但众说纷纷,且多部门联合督查养殖野生动物等情况,并暂停销售养殖的野生动物。

  因此,全国各地的消费者将会越来越排斥野生和家养的特种动物,所以未来特种养殖行业很可能处于一个低迷期。

  哪些特种养殖影响最大?

竹鼠养殖户

  在我国广西、云南、贵州一带,竹鼠养殖户特别多。

  虽然还未查清楚,但目前,大家都觉得新型冠状病毒和竹鼠脱不了干系,在这种情况下,即使是养殖的竹鼠也难逃人们的遗弃。

野鸽养殖户

  当前农户养殖鸽子基本上都是放养模式,家养鸽子会与野生鸽子有配种的情况,这就有造成鸽子携带病毒的风险,而且放养鸽子活动范围较大,飞行距离较远,因此造成传播的能力也是最广的。

  鸽子的可代替性也比较高,所以很有可能受到影响。

鳝鱼、食用蛙类、龙虾养殖户

  青蛙、牛蛙、龙虾在我们国家的每个省份都有很多养殖户,对湖北省的小龙虾养殖户来说,又是一场灾难。

在当前风口上,凡是家养野生动物的,都会是这波浪潮的冲击对象,至于时间还有多久真的无法确定。

来源:乡聚益农

责任编辑:李芬

在微信中长按识别上图二维码,

或找小牧民 ‭1‭‭‭3971591889

加入垄上畜牧社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