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创业农民用山泉水养鱼,每斤80元,一种养殖方法走上致富路



垄上水产纵四海,服务八方暖人心!

近年来,广西容县的石大哥探索出了一种新式的养鱼方式,用这种养殖方式养出来的草鱼最高的一斤现在已经卖到了80元,而且这些鱼一上市就非常受欢迎,不用愁销售渠道,而且个人根本买不到,都是当地的大饭店来收购。

石大哥所在的村子四周都是大山,处于深山中,俗话说靠山吃山,以前当地的村民只知道种植一些农作物来赚钱,但是当地的土壤贫瘠,土地面积也是非常小,种植的又大多数是大田作物,所以很难卖到高价,这里的村民的收入都非常低,石大哥也就是其中的一员。

不过从2008年起,石大哥发现当地的山泉水是一个重要的资源,于是就想能否利用这些山泉水来养殖一些鱼,于是特意找到了县里的技术人员定期上门指导养鱼方法。石大哥的具体做法就是将流淌在山泉小溪内的水引入事先建造好的小型池塘里,然后在池塘里养鱼,一个个的池塘水是相连的,这样可以确保水的流动,使得鱼长期生活在活水中。

石大哥在当地养殖的是长江草鱼,刚开始的时候是从外地引入的鱼苗,后来石大哥开始了自己繁育鱼苗。在自建的小池塘水深两三米,因为水是流动的所以含氧量非常丰富,所以在这种小池塘养殖淡水鱼是普通池塘的七八倍。另外用山泉水养鱼的生长速度非常快,一般一年就能从鱼苗长成6斤重的草鱼。

因为山泉水没有污染,且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养出来的鱼肉质鲜嫩,而且鱼腥味很少,深受当地食客的喜欢,当地的饭店和农家乐争相抢购鱼,一斤山泉水养殖出来的鱼能卖到80元左右。

山泉水养鱼已经在全国很多地方得到推广,山泉水养鱼最好的办法是引山泉水到兴建的池塘内,并且确保一个个池塘相互连接,保持水的流动性,池塘里都是活水,从而使氧含量大增,以增加鱼养殖的密度。另外山泉水养鱼最好通过有机的方法养殖,喂养野草等有机饲料,尽量少用人工饲料。这样养出的鱼才没有腥味,而且肉质十分细腻鲜美。

来源:苗之木

责任编辑:李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