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U护士催人泪下奔赴一线的归途,最后80公里她居然走回来了!

她叫陈阿香,蕲春县人民医院ICU护士,她的爱人是国家游泳队体能教练,因为过年有任务不能回乡团圆,阿香就在年前请了几天假,带着不满一岁的孩子到北京,打算在北京过个团圆年。

就在此时,蕲春疫情警报拉响了:所有医护人员必须取消休假,立即赶回医院。阿香在大年三十晚上接到了归队电话之后,马上改火车票,初一上午带着不到一岁的孩子出发回湖北。没想到武汉封城,无奈之下,阿香只能在最靠近湖北的一站——河南新县——下车。

她依靠导航,从河南新县包车送到安徽宿松,在安徽与湖北的交界安徽太湖县弥陀镇下车后,发现省界交通已经封闭,阿香就背着行李,一手抱着孩子开始了从弥陀到蕲春漕河长达80公里的步行归队旅程。

大过年的,路上行人稀少,偶尔遇到好心人就求人带几脚,遇到封路就步行。一个初为人母的女护士,带着一个不足一岁的娃,三天日夜兼程,风尘仆仆,靠着毅力按时回到县医院参与抗击疫情的阻击战。

这个发生在一名普通护士身上的故事,打动了湖北知名诗人耀旭。正月初四一大早,他读到这个故事后,写下了诗歌《归途——蕲春县人民医院一位ICU护士的故事》。湖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事业部旗下《遇见好诗歌》微信公众号,立即组织录制,当天就发出推文和朗读音频,引发了网友强烈反响,纷纷留言表示,被诗歌质朴描述中蕴藏的深厚感情触动,对诗中女护士逆行之举深表钦佩。

网友如风留言说:读到一半眼泪就出来了,再听一遍朗诵时,眼泪怎么也止不住了,这些一线医护的人员,他们也是血肉之躯,也是每个家庭不可缺少的亲人,心疼他们。保重!

网友阳阳留言道:每次听到“抱着孩子步行”时,眼睛就湿润了。我反复听了三遍。我真想骑电动车去驮她一段,送她到我的电动车没电为止,我再推着电动车走回来。

网友可可留言说:阿香是我院的护士,抱着一岁多的孩子背着行李在封城封乡的情况下跨省逆行,脚都走破了!她在北京,一句话有困难不能上班,也不会有什么处罚。为了什么?就是心中的信仰。医护是最善良,最期盼患者康复的人,冒着生命危险上前线谁都没有多想,就觉得是职责所在。家里父母孩子生病也顾不上,都在单位和疫情做斗争,每一个平凡的医护都是最可爱的人。

网友瑾语书年留言:这是一个伟大的母亲,愿她一生一世都平安,也祝福那个随你步行怀中的孩子一生一世都顺遂。

网友木禾说:有那么多的理由退缩,但是她没有,有那么多的困难她一一克服。她一直向前,向前,抱着年幼的孩子,一直冲到家乡抗击新型肺炎的一线。无惧生死……

湖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事业部根据阿香的故事,又组织创作了诗歌《归途》沙画MV,绘画师、剪辑师、包装师,满怀着对医护人员的深深敬意,只用了短短两天时间,就完成了创作,以这件作品,向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沿的白衣天使致敬!

创意策划:张效慧  刘立峰

监制:余笑忠

诗歌创作:耀旭

朗读、配乐:李筠

制片:虹雨、杨航

沙画绘制:妮妮包装:高龙

湖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事业部出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