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武汉办民宿,最高奖50万!全省首个市级民宿协会挂牌,如何助推武汉民宿品牌升级?

近年来

国内旅游民宿业发展势头迅猛

已成为各地旅游转型、乡村振兴

全域旅游的引爆点和着力点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规划发展处 处长 彭胜:目前武汉的旅游民宿还是处于起步阶段,相比于发达的城市较为滞后,但是我相信我们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2019年

武汉市发布

《全市旅游民宿规范管理和健康发展意见》提出

把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黄陂区、江夏区

作为旅游民宿发展的3大试点区域

力争到2025年

全市旅游民宿超过500家

吸引旅游投资超过100亿元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规划发展处 处长 彭胜:现有的层面,我们是对民宿聚集区进行奖励,旅游民宿的数量达到五个,50%以上超过五星级标准,我们就对他进行奖励,是按照投资额的3%,封顶是50万元,然后各个区也会出台相应的奖励政策。

元月18号

经民政部门批准

我省首个市级民宿协会

武汉市民宿协会揭牌成立

协会将协助政府

开展旅游民宿业发展研究

行业交流、旅游民宿星级评定等工作

目前有会员单位36家

武汉市民宿协会会长陈金元:我在全国各地应该说持续观察了好多年,包括台湾、日本都去看过,最后发现没有高大上的民宿在乡村一直生存下去,特别是没有连锁,反倒是我们农民心中的民宿越来越好,我们希望我们的协会能够去帮助我们的农民兄弟,重新去发现、发掘我们乡村的价值。

 

从现在开始的5年内

武汉市将着力扶持一批

“互联网+”民宿经济新业态

建成一批

有故事、有体验、有品位、有乡愁的

旅游民宿品牌

 湖北大学乡村旅游研究中心 主任 李志飞:未来应该向个性化的方向进一步努力,尤其是民宿建筑、设计、室内的装饰、软件一些细节方面,在突出个性化,挖掘文化主题这个方面努力。

记者:杨晗 袁勇攀


(作者:垄上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