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闲人不闲 !这里花儿美、杞菜香,农户忙不停

眼下,农村正进入了一年之中的“农闲”时节,但在熊河镇彭市村的蔬菜大棚里,村民们正三五成群的锄草。

大棚内的作物名叫杞香菜,又名枸杞菜,是一种在江汉平原比较少见的食材,但在广东地区却非常普遍。

荆州市江陵县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职业经理人 刘二元:广州人特别喜欢吃这个东西,它清香脆口,对身体也非常好,清肝养目。广州销量是非常大,针对酒店是供不应求。

过几天,这批杞香菜苗就要发往广州花都,刘二元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盆苗子3块5,7个大棚内的10万盆苗子就是35万元。平均每个大棚的收益差不多有5万块钱,而如果不卖枸杞苗,将苗子培育长大后直接卖菜,收益更为可观。

荆州市江陵县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职业经理人 刘二元:一般市场价格是20块钱一斤,它就和苕尖一样,不停的掐不停的长,一个周期就是5-7天再一次,还有一个最大好处就是他不用换季,他和那个茶树一样可以管几十年。

除了枸杞菜,今年村里又引进了一个花卉企业,建起了一个高规格花卉展示厅,吸引了不少当地人前来赏花、买花。

如今,彭市村的不少贫困户都被吸纳进来务工赚票子,村民们表示,一年收入还是十分可观。

荆州市江陵县熊河镇彭市村支部书记 周启海:我们村贫困户是90户332人,基本整个产业带动率大概在90%以上,村集体经济增加20多万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