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小龙虾泛滥成灾后,日本“孔雀成堆”,无奈只好送上餐桌

最近几年有很多“特殊”美食被大家津津乐道,比如说一些泛滥成灾的美食,小龙虾是最火爆的外来物种了,之前一直被国外的人痛恨至极,因为它们的破坏力实在是太大了,不仅可以损坏河堤,更可以损坏河坝。但是小龙虾到了中国之后却没有那么好的运气,麻辣小龙虾和蒜蓉小龙虾成了夜市摊位上的必备美味,甚至小龙虾自身的繁衍生息还不能够供应庞大的夜市市场,最终要靠人工养殖来维持市场需求。

最近继小龙虾泛滥成灾之后,日本的孔雀也开始扎了堆,这让当地的政府头疼不已。日本冲绳县的宫古岛上出现了“孔雀成灾”的现象,在我们的印象当中,孔雀是一种比较稀罕的动物,有时候漂亮的孔雀只有在动物园里才能够看得到,因为它们的外形非常漂亮,尤其是公孔雀在开屏的时候更是让大家挪不开眼球,在我们国家孔雀还是一种保护动物,为什么到了日本却达到了泛滥的程度呢?

原来这种孔雀是外来物种,是一种印度孔雀,他们在上个世纪80年代后期被带到冲绳的宫古岛上之后,是被当作观赏性的动物来饲养的,却没有想到在岛上之后没有天敌,而且岛上的食物也比较丰富,所以印度孔雀在岛上迅速繁衍生息。目前这座小岛上的孔雀已经达到了2000多,严重影响了当地的物种生态系统,不仅如此对当地的,印度孔雀还对当地的农业生产造成了严重的损害。

胡萝卜和荞麦都成了孔雀最爱的食物,为此当地政府决定联合狩猎协会对孔雀进行驱除,尽管如此,孔雀依旧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后来还利用搜索犬对孔雀巢穴进行搜索,取出孔雀蛋阻止他们继续繁衍,然而这样需要花费很大的代价,这让当地政府和捕猎者都非常无奈,于是就有一位捕猎者想出了把孔雀送上餐桌,但是孔雀肉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处理,毕竟在很多人的眼中,孔雀肉又硬又柴又腥非常不好吃。

但是最近有一位厨师发明了几种用孔雀肉做成的美味,相当受欢迎,一种是孔雀肉咖喱饭,传统的日式咖喱里面配了两块孔雀肉饼,肉饼经过特殊的处理之后,吃起来有一种软骨的感觉,非常有嚼劲,味道吃起来也不错,这道菜已经成为了当地的名菜,除此之外,在沙拉里面也会加入孔雀肉丝,味道也相当不错,最近厨师又推出了一种新型拉面,叫做孔雀拉面,熬汤是用孔雀骨头熬出来的里面再加上孔雀肉丝,也别有一番滋味。

越来越多用孔雀肉发明出来的美食,逐渐出现在大家的餐桌上,看来政府想要在2050年之前彻底控制恐惧的数量也是指日可待的,对此你们怎么看呢?欢迎大家评论讨论。

来源:梅梅美食家

责任编辑:李芬

在微信中长按识别上图二维码,

或找小牧民 ‭1‭‭‭3971591889

加入垄上畜牧社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