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养土鸡的人不多,因为养洋鸡低成本高回报

在家禽市场,肉鸡是受非常宠爱的,鸡肉和鸡蛋也是我们生活中比不可少的食材。

不过,经常去逛菜场的人可能有感受,市面上,洋鸡多,土鸡少。

  很多人想吃到散养的土鸡,要开车跑到村里找农户买。还有报道显示,烟台糁糠鸡、浦东鸡、萧山鸡、陕北鸡等土鸡品种有的已经灭绝,有的在灭绝的边缘试探。

  现在家禽市场饲养最多的是由国外引进的杂交鸡种白羽肉鸡。为什么愿意养土鸡的人越来越少呢?

  首先,因为养洋鸡低成本高回报。比如最有名的白羽肉鸡,它好养,生长周期快。白羽肉鸡42天左右就能出栏,大大节省了饲养成本。

  而且白羽鸡养殖已形成规模化。对于白羽鸡的养成,自有一套科学健康的养殖体系。在什么阶段预防什么疾病,什么阶段饲喂多少饲料,什么阶段给鸡打疫苗,什么阶段出栏等都有着科学而系统地掌控。养殖技术比较成熟,养殖市场比较稳定,可有效地降低养殖风险。

  对于养殖户来说,有利可图才是第一位的。白羽鸡的养殖成本比本土鸡种的养殖成本要低的多,白羽鸡的市场空间很大,利润空间还是很可观的。

  而土鸡养殖生长周期。一只鸡的养成要花上一年的时间。养殖时间长,饲养成本就上去了,而且土鸡大都是散养,需要的场地更大,压缩本就微薄的利润空间,这很让养殖户们吃不消。

  土鸡的价格就算比养鸡高,利润也要略低一些。

来源:乡聚益农

责任编辑:李芬

在微信中长按识别上图二维码,

或找小牧民 ‭1‭‭‭3971591889

加入垄上畜牧社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